让Android的WebView支持WebSocket

一,背景

这段时间项目上需要整合一系列的网站,由于网站是用python tornado的异步框架,需要用支持WebSocket的浏览器的支持,而比较悲剧的是,Android的内置浏览器居然不支持WebSocket!!!自然内置的WebView也不会有了。


二,原理

内事不决问百度,外事不决问GOOGLE!元芳,你怎么看?

以下资料来源于http://developer.android.com

http://developer.android.com/reference/android/webkit/WebView.html


这个是WebView的适用场景及概览。



关键技术点:


WebView可以通过注入JavaScript接口对象来实现JS/JAVA之间的相互调用,这个方面也是现在的PhoneGap所使用的注入点,有关PhoneGap方面的资料,有兴趣的可以参看:

http://phonegap.com/

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试图解决移动平台的通用化问题,很有前景。

WebSocket协议简介http://en.wikipedia.org/wiki/WebSocket(有兴趣可以看看)。来自开源界的对WebSocket的实现已经有很多个版本,我这里选用的是: https://github.com/anismiles/websocket-android-phonegap实现


最终我们的主要代码就是:

wv.addJavascriptInterface(new WebSocketFactory(wv), "WebSocketFactory");

注入WebSocketFactory对象,对应的JS重写WebSocket方法,然后就可以实现WebSocket的支持了。


测试的代码抄自:

http://www.websocket.org/echo.html

最终效果:

Sample Code:

http://code.google.com/p/mobile-sample/downloads/detail?name=webview_websocket.rar


三、一点感受:

对比IOS和Android,IOS的开发成熟度确实要比Android要高,或许大家觉得Android让大家有更多研究的兴趣,但实际上,对于一个产品的开发而言,首先平台,应该是IOS,让IOS首先验证了你的想法,然后再来弄Android的平台。

现在整个移动开发还处于比较混沌的状态,到处都充满了机会!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