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使用Unix bash

近来无事,总嫌弃自己的linux界面太丑,就算是装了Gnome3,比起unity来是好看多了,但总有那么些不和谐的程序出来搅场子。总体的感觉便是:各种程序的使用方式很不和谐,接口不够统一而优雅.

当然linux不是各种东西都不漂亮,起码,在切换到windows的情况下就能明显感觉到,缺了一个shell,工作效率都降低了不少.之前由于主要工作环境是linux,根本不在windows下写程序,便懒得去管它,放任自流.昨天晚上突发奇想,想把整个工作环境迁移到windows下.重新体验满满的gui的友好.这个时候shell的缺少就让人觉得不能容忍了.于是乎就有了这个标题.


事先我对于windows上的shell并没有什么了解.只是想当然觉得,实现一个功能简单的shell并不会很难(如果不考虑界面美观程度,不考虑运行速度,又只实现像是ls,cat这样简单的功能的话,写一个的确不会很难)。然而迁移到windows下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觉得对于界面的丑陋有些挑剔 ,怎么能就这么从一个坑跳入另外一个坑。

在linux的X环境下我使用guake作为shell的界面。这种下挂式又轻便的界面,比默认的terminal更对我的胃口。于是乎我第一步积极搜索的目标就是:“windows下类似于guake的shell”

皇天不负,我找到了ConEmu这个目标。我还没开始仔细研究它就发现:一个叫做cmder的shell已经整合了它,还附送git和clink(对于windows下shell的增强).这真是再好不过了.

然而这只是一个shell的界面,我还需要一个类似linux 的shell环境,诸如ls,cat这样的命令.这次更简单,一个叫做cygwin的程序可以满足我的需求.

接下来就是配置时间了,将这两个家伙整合在一起就是我的目标.

Cmder

点击链接可以打开它的官网,直接下载后,在根目录下就能找到可运行的文件.然而此时的Cmder对于中文的显示还是有很大问题的,需要进行两个步骤解决这个问题:

1.打开config目录下的aliases文件,在其后加上

l=ls --show-control-chars
la=ls -aF --show-control-chars
ll=ls -alF --show-control-chars
ls=ls --show-control-chars -F

2.打开cmder的设置,去掉主命令行字体中monospace前面的勾。

Cygwin

点击链接下载。下载来的是一个在线安装器。其中某一步需要选择下载的镜像源,记得在那里选择一个.cn结尾的,或者其他速度够快的。一开始我选择默认的,卡在一个进度上不死不活;换了源之后几秒钟就搞定了。

Cmder+Cygwin

安装完的cygwin也会提供一个可执行的命令行,但我自然是嫌它长得太丑的。把上述的两个家伙整合起来。

如上设置cygwin shell的启动路径和参数,然后在startup当中将默认启动的shell设置为cygwin即可。

 

当然,这样设置起来的shell比起真正的linux下的shell还是少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功能的,只能说,各位,尽情发挥想象力吧,把需要的功能自行添加进你的cygwin shelll当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下的UNIX环境Cygwin 一、简介 Cygwin是一个在windows平台上运行的unix模拟环境,是cygnus solutions公司开发的自由软件(现已被Redhat收购)。Cygwin是一个全功能的Win32应用,它是UNIX应用的一个Porting层,完全兼容于Win32(包括目前使用Windows 95/98/NT)。该项目启动于1995年,主要目的是将GNU开发工具移植到Win32系统上来。 SFU(即Services for UNIX 3.5)由微软开发的允许WindowsUNIX的计算机之间共享数据、安全信任。SFU的主要目的要提供对使用者、管理者和开发者克服在 UNIXWindows之间的互通性工具,允许企业信息资源在它们之间无缝地分享。对资源的访问取决于企业的安全策略。 二、费用 Cygwin可免费下载使用,SFU从3.5版开始免费提供下载。 三、CYGWIN特点   对开发人员来说,Cygwin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全32位应用的开发工具。首先,可以将Cygwin看作一组工具集,它是从目前被开发人员广泛使用的GNU开发工具移植而来的,可以在Windows 9x/NT上运行。利用Cygwin工具集,开发人员,可以直接使用UNIX的系统功能调用及程序所需的一些运行环境。   程序员可以直接在Windows环境下调用标准的Microsoft win32API,同时也可以使用Cygwin API来编写Win32的控制台应用、GUI应用。使用Cygwin可以容易地将一些重要的UNIX应用移植到Win32 环境下。这些应用的源码不需要大改动就可以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   熟悉 Windows环境的用户,可以将Cygwin理解为Dynamic-Linked Library (DLL),它提供大量UNIX系统调用。目前最新的release 中包含了除setuid 和mkfifo外的所有POSIX.1/90的调用、全部ANSI C 标准调用,同时还包含了许多通用BSD 和SVR4服务,如:Berkeley sockets等。   对普通用户而言,Cygwin提供了一组UNIX工具,运行它,可以将你的Windows系统变成一部UNIX主机。这组工具中包括bash shell,你可以在一个模拟的UNIX环境使用这些工具,或者不进入UNIX虚拟机环境,直接在Windows的DOS命令行环境使用它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