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常用的 8 个命令初步

本文转自:http://blog.csdn.net/robbyo/article/details/28418745

第 1 步 : git init
hp@linux:/home/ghome$  git init
Git init 或者使用 git init-db。 创建一个空的Git库。在当前目录中产生一个.git 的子目录。以后,所有的文件变化信息都会保存到这个目录下.
在 git 版本库中创建分支的成本几乎为零,所以,不必吝啬多创建几个分支。当第一次执行git init时,系统就会创建一个名为“master”的分支。 而其它分支则通过手工创建。 
第 2 步 :git remote -v
先看看自己都有哪些远程仓库,在终端:
hp@linux:/home/ghome/Java$ git remote -v
现在当然只有自己的那个,估计是空,什么也没有,现在。
第 3 步 :git remote add name ***.git
我们现在ad robby_chan 的远程仓库:
hp@linux:/home/ghome$  git remote add Java(你起的名字,随意起) https://github.com/robby0/Java.git
第 4 步 :git remote -v
再执行git remote -v就可以看到刚才add的那个远程仓库了~
hp@linux:/home/ghome/Java$  git remote -v
origin https://github.com/robby0/Java.git (fetch)
origin https://github.com/robby0/Java.git (push)
第 5 步 :git clone
hp@linux:/home/ghome/Java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robby0/Java.git
相当与 svn checkout, 将 Java.git 这个仓库,下载到了本地
第 6 步 : git add filename
  将当前工作目录中更改或者新增的文件加入到Git的索引中,加入到Git的索引中就表示记入了版本历史中,这也是提交之前所需要执行的一步。 
第 7 步 : git commit -m "注释"
  提交当前工作目录的修改内容,必须要写注释,否则失败。等于是提交到本地仓库,但是没有提交到远程仓库。等于是将工作目录的内容提交到索引中,我个人理解,不见得正确。
第 8 步 :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提交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将本地commit的代码更新到远程版本库中,例如 “git push origin”就会将本地的代码更新到名为origin的远程版本库中。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个人理解是 : 将 本地代码 更新到名为 origin 的远程版本库的 master 分支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