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实用小技巧】NGUI插件的使用总结(一)

此总结部分仅为个人最初学习NGUI到现在使用NGUI过程中的点滴总结,有些可能比较久了,所以看上去会比较简单,就此Mark,也权当学习记录。

1.      NGUI中代码更换Sprite的图片,操作如下:UISpritesprite = 获得你要更换的UISprite组件,然后sprite.spriteName = 你想更换的图片名字。PS:需要图集。

2.      NGUI字体的材质不可乱改,如果非特定要求,最好使用默认的材质即可,以免造成在后面使用时字体颜色无法修改等问题。

3.      NGUI中实现遮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Panel下设置SoftClip,大小为自定义大小即可。

4.      在使用NGUI时,把UI放在与NGUI下的Camera同级,切勿放在Camera的子级,否则不出效果。

5.      NGUI中可以通过GameObject对象gameObject.GetComponent<UISprite>().atlas.spriteList获得打包的Atlas中sprite的UISpriteData类型列表,并通过获取其.name获得所有 sprite。

6.      在利用BoxCollider做碰撞器时,一定要将其大小设定为对象大小,不然OnPress、OnClick、OnHover等等都会检测不到。

7.      绘制带滑动条的窗口需要注意:要把存放内容的Sprite放在ScrollView中,ScrollView的大小就是能够看到的区域。

8.      绘制带滑动条的窗口需要3个组件。1、存放内容的一个Sprite,2、用来显示内容的Scroll View,3、用来控制的滑动条Scroll Bar。

9.      NGUI中制作一个按钮,不仅需要对Spite添加BoxCollider和Button脚本,同时要切记——在Widget中勾选Box Collider (auto-adjust to match)选项,否则按钮无效。

10.  NGUI添加到场景中无法显示UI?解决方法就是 把NGUI里的camera的Clear Flags设为Depth only,同时保证其Depth>MainCamer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