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ence.net2.0 的摸索记录_winvay

 

最近为了实现查询优化,驱除数据库中的LIKE语句,通过查阅,发现通过全文检索就OK,而在这个领域,Luence是最好的选择了,所以就开始揣摩这个东西,把它搞懂就OK。

Luence API也有很多,Luence.net是针对C#.net的一个版本,其实思路是一模一样的。
下载DLL,很简单哦,网络上到处都是,需要引用:Lucene.Net.dll,但是在程序中using的时候要全部命名空间。

Code

思路:

1、先通过创建索引writer,把所有索引内容全部通过Lucene.Documents的document来ADD进来。然后,索引writer再ADD这个document对象:

建立索引

2、建立索引Search,通过索引(查询)的方法,Search(Query),首先要实例化一个Query=QueryParser()---new QueryParser(FieldName, analyzer) 就OK,接着,将这个结果赋给Hits对象,用Hits对象=Search(Query),这个对象就是出现搜索的结果

索引Searcher

3、整合思路:先创建索引writer,再创建索引searcher的结果就是查询结果了:

整合

总结:思路很简单,但是在自己揣摩的过程中从不懂到掌握,在之后,我还会深入这个Luence,真的很好用!!待续......

http://www.cnblogs.com/winvay/articles/158734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