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中查找锁定状态的帐户

大家知道,我们可以通过查看用户属性来得知账户是否被锁。但这是一个非常繁琐的查找工作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用户告诉你他的账户被锁定了,我们要想得知哪些账户被锁定是比较麻烦的。今天我们就来看如何通过LDAP Query 来快速查询出被锁的账户。

熟悉AD管理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我们可以通过系统内建的查询来找到哪些账户被禁用。有人就会说:“系统并没有内建查找锁定的账户呀!”系统没建,那我们就自己建,呵呵 。我们只需查看user类的Lockouttime属性就可得知账户是否被锁。

先新建一个自定义查询,输入以下LDAP查询语句就可以轻松查出被锁定的用户账户了:

&((objectclass=user)(lockouttime>=1))



建好以后它会被自动保存在“保存的查询 ”中,每次要使用时只需刷新一下就OK了。

以上方法是否非常简单实用呢?大家还可以将以上方法自己变通,进行其它的查询。


对于账户的锁定,我们还有一个非常实用也非常强大的工具——Lockoutstatus 。它的语法非常简单,只有一个/u 的参数,但它却可以让我们得到更多的账户锁定信息。我们可以通过它看到某个账户的锁定状态、输错密码的次数、锁定此账户的DC等等。更为强大的是,我们可以直接使用它对账户进行解锁、重设密码等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