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进阶与精通——3G移动增值业务的运营、定制与开发》连载之20---BDS综述

 

BREW 分发系统(BDS)通常被理解成为一种内容分发技术,用来来降低服务器和带宽资源的无谓消耗,提高服务品质。从实现上看,有两种主流的内容分发技术:PUSHPULL

PUSH是一种主动分发的技术。通常PUSH由内容管理系统发起,将内容从源或者中心媒体资源库分发到各边缘节点,分发的协议可以采用HTTP/FTP等。通过PUSH分发的内容一般是热点内容,这些内容可以通过PUSH方式预分发(Preload)到边缘节点,也可以实现有针对的内容提供。对于PUSH分发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是分发策略,即在什么时候分发什么内容到哪些节点。一般来说,内容分发可以由CP(内容提供商)或者内容分发网络的管理员人工确定,也可以通过智能的方式决定,即所谓的智能分发。智能分发是根据用户访问的统计信息,以及预定义的内容分发的规则,确定内容分发的过程。

PULL是一种被动的分发技术,PULL分发通常由用户请求驱动。当用户请求的内容在本地的边缘节点上不存在时,启动PULL方法从内容源或者其他内容分发网络的节点实时获取内容。在PULL方式下,内容的分发是按需的。

从技术上来讲,BREW 分发系统是一种典型的PULL分发技术,为网络运营商提供了对无线应用进行选择、交付和计费的框架。将 BDS BREW 客户端的应用平台结合起来,运营商将能在全网范围内为其用户快速轻松地部署移动增值业务。通过其他的技术手段,BREW分发系统也可以实现类似“PUSH”方式的内容分发以及智能分发。

最重要的是,BDS提供了面向移动增值业务的电子商务环境。BDS 将互联网中的电子商务引进了移动增值业务中, 建了全球移动增值业务虚拟交易市场的概念。通过基于互联网全球虚拟市场将发行商、开发者和运营商连接起来后,拓宽了应用程序发布的范围。这个虚拟市场允许开发商提交应用,并通过第三方测试中心进行应用测试,支持全球开发者群体。运营商可从大量的应用(也可以是其他运营商提供的应用)中进行选择,通过 BREW 运营商和开发商外联网站点为运营商和开发商提供虚拟协商和交易的能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