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_D_开发征程(使用Kinect)

学习历程依此为纲!

Kinect学习资料:

kinect和openNI开发资料汇总:http://blog.csdn.net/chenli2010/article/details/6887646

原始博客已删除,我还是复制一下:

.....................................................

Kinect到手快一个月了,期间查阅了很多资料,见识了很多牛人,他们的工作如此漂亮,让我大开眼界。现将自己所掌握的资料汇总于此,以便随时查阅。

首先是csdn上小斤童鞋的系列文章:

           Kinect开发教程一:OpenNI的安装与开发环境配置

           Kinect开发教程二:OpenNI读取深度图像与彩色图像并显示

           Kinect开发教程三:利用OpenNI进行手势识别

           Kinect开发教程四:用Kinect控制鼠标玩水果忍者PC版

其次是mp77技术交流频道上的系列文章,基于openNI的《user guide》来写的,简明易懂(作者自称西大学生,俺不知是哪个西大):

           Kinect内幕——解析SDK(OpenNI Framework 1)  :PrimeSense OpenNI Framework的基本架构和设计思路

           Kinect内幕——解析SDK(OpenNI Framework 2)  :工作节点的创建和销毁

           Kinect内幕——解析SDK(OpenNI Framework 3)  :openNI编程

          Kinect内幕——解析SDK(OpenNI Framework 4)  :工作节点的配置

然后是台湾牛人heresy的系列介绍文章,他好像是第一个用汉字介绍Kinect和openNI的先驱者,小斤童鞋的文章基本上是参照他的(万恶的资本主义世界的人咋就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透過 OpneNI 讀取 Kinect 深度影像資料

           透過 OpneNI 合併 Kinect 深度以及彩色影像資料

           透過 OpenNI 建立 Kinect 3D Point Cloud

           錄製、重播 OpenNI 擷取到的資料

           透過 OpenNI / NITE 分析人體骨架(上)

           透過 OpenNI / NITE 分析人體骨架(下)

           OpenNI 的手勢偵測

           OpenNI 人體骨架分析部分補充

           讓 OpenNI 可以透過微軟 Kinect SDK 讀取 Kinect 的資料!

           OpenNI XnSkeletonJointOrientation 簡單分析

           使用 XML 設定檔來初始化 OpenNI

          OpenNI 的手部追蹤、外加簡單的滑鼠模擬

          OpenNI 的 User Generator

晨宇思 远的博客,关于openNI的好像只有下面一篇文章,但他的opencv的文章有很多,很值得一读:

          OpenCV学习笔记(20)Kinect + OpenNI + OpenCV + OpenGL 组合体验

同样是牛人heresy的系列文章,只是它长在一个不和谐的地方,怎么访问大家都懂的:

           OpenNI / Kinect 相關文章目录

继续来CSDN上的童鞋博客:

          利用KINECT+OPENCV检测手势的演示程序

国内kinect开发的主要社区之一,其中有很多资源,有时间不妨多逛逛:

          kinect 体感游戏网         
cnkinect上的童鞋发起的 Kinect for PC 项目,是学习kinect的又一个好地方:

 

PCL学习资料:

 

        小南南的博客:http://blog.csdn.net/chen_nan/article/details/7072110  不过写的太乱了!

PCL官方学习资料:

        PCL中国的教程非常详细:http://www.pclcn.org/study/news.php?lang=cn&class1=85&class2=102&class3=105&page=8(从第八页开始)

        还有一点要补充:中文官方 的教程 有些不妥的地方:就是 为了卖书准备的.....

        所以不想 读教程时有骨鲠在喉的感觉,还是看英文官网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