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驾上周五当天集训+考试,轻松通过科目三

相信上周五那拨考试的海驾学员爽死了~

上上周六一次通过科目二,因为是加考,所以很轻松。具体过程我前面有帖子。

然后上周接到驾校电话,说周五当天上午+下午集训,下午4点考科目三,属于加考。

听到加考我就很爽,考虑到自己平时学的属于不错的,一天集训+考试很省事,于是爽快的答应了。

周五那天请假一天,早上坐班车到驾校第二读卡站找自己的名字和集训车号,然后坐大巴到集训场地。到了场地之后听教练讲解注意事项,每4人一车,每人跑一圈,一上午就过去了。一圈大概是20分钟吧~

我们那车的教练挺不错的,不废话,但每次都能说到点子上。开车的时候你不问他他也不会乱指挥,结束之后会把你这一圈的问题跟你说清楚。

不过我开车的时候不怎么紧张,一边开一边问,教练也都直接告诉我了。总的来说我开的还行,所以下车的时候教练啥都没跟我说……(跟同组的几个人临下车都说了好几分钟)

中午坐班车回驾校,1点钟再坐班车到集训场地,再跑一圈,然后去考场准备考试。

下午4点多警察来了,简单的欢迎后,警察跟我们讲了讲注意事项。感觉我们这个警察人很好,跟我们说会尽量提醒和照顾大家,能过就让我们过了。后来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的。

第一个人上车考试,我们坐在后面驾校的大巴上跟着。

第一个人从教练场开出来,然后上主路,没走多远就靠边停车了。结果停车的时候可能只看路边的台阶了,直接压白线了,然后又往左打轮,画了个龙,就折了。非常可惜的说……

后面的都比较顺利,一般开几十米只要所有档位都挂过就让靠边停车。我们在大巴上看前面的人做,大巴上有个跟车的教练(考试车是他的)给我们讲解前面人的问题,提醒下一个人可能会上的路段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大家在车上七嘴八舌的讨论,氛围不错,哈哈~

我是第11个,轮到我的时候刚好是在那段没有红绿灯的路上。从大巴下来等前一个哥们儿下车,然后跟教练打个招呼,围车绕一周,上车系安全带,检查左右后视 镜和仪表,还没等我说那套台词“海驾学员xx上车检查完毕,仪表正常,请求起步”,警察就直接说,“走吧”。(其实我在车上就决定不说那套台词了,绕车检 查的时候也是小跑着的,周末警察也想早点下班,你节省他的时间,他也节省你的时间。)然后我就“哦”了一下,打灯、松手刹、看左后镜、松离合。

刚起步后面就有一辆大车开过来,那段路很窄,我当时刚起步没啥速度,就靠在右边慢慢的等它开过去。我觉得这个处理还是比较得当的。等它过去就咔咔咔加速换 挡,直接上五档,没走两步警察就让靠边停车了。本来教练说我们要重复警察的指令,比如警察说“左转”,我们就要重复“左转,明白”。不过当时比较紧张,警 察让靠边停车,我就说了句,“好的”,然后打灯看右镜(其实那段路不可能有车从右边来了,而且还有驾校的班车在后面护着,不过这个意识是要有的),踩下离 合轻踩刹车靠边停车,摘挡拉手刹,顺利过关~

然后上班车把照片给教练,又坐了一会儿才和几个一起考试的下班车坐公交去了。下班车之前考了15个左右,只有3个人实在太差的折了,其他的都过了。包括那 些靠边停车忘记打灯的,路口转弯没减速的,起步就熄火的,有点儿画龙的,停车不够靠边的,全都给过了。我习惯手刹拉的很紧,后面的MM上车拉不动,警察还 帮忙把手刹松了下来,实在是太nice了。

听说我们那天通过率80%,平时一般都不到50%,实在是太幸运了!

周末去驾校拿驾照,嘿嘿~

海驾2月底报名,只在周末上车,也没办网上约车,6月初拿到驾照,所有考试一次过,而且确实学到了东西,现在给我车让我上路我也敢开,总的来说还是挺顺利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