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市场遭遇下滑 未来竞争愈演愈烈

2006年06月07日 09: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青梅
       

由于当前IT硬件产品价格下调,加之直接嵌入安全功能的以太网络硬件产品的增多,市场调研机构Infonetics Research公司在最近提供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以上因素对网络安全设备及安全软件市场造成了不小冲击,网络安全市场开始显露下滑态势。

报告称,在2006年第一季度里,网络安全设备及软件市场的收入为12亿美元,仅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了两个百分点。业界专家曾预测,到2009年,网络安全市场的收入将达到60亿美元。

调查还发现,在当前网络用户当中,有许多用户正在使用控制访问和内容限制安全解决方案,这将使他们购买核心网络安全产品的时间表大大推迟,直到2006年晚期这一状况才有望得以改变。

Infonetics Research公司的首席分析师Jeff Wilson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大多数厂商提供的网络安全产品具备了VPN/firewall功能,而且真正达到了普及水平。从现在开始,甚至在今后 几年内,从事网络安全设备制造及安全软件开发的厂商,都将努力提高VPN/firewall网络安全产品的性能,使交换速度达到数千兆级,而且价位控制在 5000美元以下。”

“另外,新兴的安全厂商正在以相当诱人的价位,提供在任何单一入口都具备全部安全防范功能的网络安全产品,这预示着未来网络安全设备制造领域的竞争将愈演愈烈,而且产品的集成化程度会越来越高”。 Wilson称。

Infonetics Research的调查报告还发现:

*整合安全设备及软件收入占据了全球网络安全市场收入的76%;

*入侵检测系统(IDS) 和入侵防护系统(IPS)产品销售占总收入的14%,而反病毒网关产品占总收入的10%,到2009年,反病毒网关产品的收入将占到安全设备收入的14%;

*思科系统公司依旧是网络安全设备市场上的领头羊,其产品收入占据总收入的35%,Check Point 和Juniper公司则不分上下,二者在安全产品上的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