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模拟器断开原因及快速连接方法

在使用Android Studio、Eclipse,或者React Native开发Android应用时,经常会遇到no connected devices的提示,即Android模拟器经常断开的问题,明明我刚才还连接着的,咋又突然断开了呢?

软件进程冲突导致

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查看是否有kadb进程。
酷狗kadb
你工作肯定一心二用,一边用酷狗听歌,一边敲代码。
因为酷狗的Kadb进程跟Android的adb进程会冲突,所以导致Android模拟器经常断开,我默默更换成网易云音乐。
当然,如果硬是要用酷狗播放器,kadb进程右键“打开文件所在位置”
kadb
先关闭酷狗播放器,删除kadb文件,下次打开酷狗时就不会自动开启kadb进程了。
当然,除了酷狗播放器,还有其他软件,如PC的手机管理工具也会占用adb连接,导致adb不稳定而断开。所以,使用Android模拟器调试开发的时候,最好关掉这些软件。

重连方法

最简单粗暴的方法,重新打开模拟器,一般能重连,但效率慢,时间久,这显然不符合程序员解决问题的风格。
以最常用的海马玩模拟器为例,在模拟器打开并连接的时候,通过Android Studio、Eclipse、或者直接在SDK/tools目录下双击monitor.bat文件打开Android Device Monitor
android monitor

可以看到海马玩模拟器的地址为127.0.0.1:26944
当模拟器断开的时候,在cmd中运行adb connect 127.0.0.1:26944即可自动连接海马玩模拟器。

小技巧:要是每次连都输入这么长的命令,岂不是太麻烦了。
可以新建一个名为“adb connect”的记事本文件,更改后缀名为bat,右键编辑,输入如下代码:

adb connect 127.0.0.1:26944
pause

你可以将这个文件放到桌面,当双击文件的时候,就会自动连接海马玩模拟器了,省略了输入命令这个步骤。
当然,如果你经常使用命令行,你也可以使用cmder命令行工具给adb connect 127.0.0.1:26944这条命令设置别名,如adbh,也可以实现快速自动连接,具体设置方法可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在react native开发中使用cmder为命令设置别名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Android模拟器检测及对抗方法主要针对一些恶意软件或者安全测试工具会利用Android模拟器进行仿真攻击或者测试的现象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在进行Android模拟器检测时,主要需要关注一些与真实Android设备不同的特征,例如与硬件相关的参数、系统属性或者程序运行环境等等。 对于仿真攻击的防范,可以采取识别或者拦截多次尝试注入攻击代码的恶意软件,限制模拟器的资源使用或者对模拟器的输入输出等进行限制。 同时,还可以针对模拟器本身的漏洞或者安全问题进行加强和升级,例如提高模拟器的执行效率、加强其隔离能力和安全控制等等,以提高其整体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总之,针对Android模拟器的检测与对抗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需要综合运用安全技术和策略手段来保障Android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性。 ### 回答2: 随着Android开发工具的不断完善,现今已经出现了许多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模型,这些都是建立在手机设备的真实运行平台上的。因此,检测和对抗模拟器成为保护应用软件安全和用户隐私的重要一步。在下面的内容中,将就Android模拟器检测及对抗方法进行简要说明。 检测方法 如何检测模拟器就可以通过检测特定的硬件规范的方式来进行。通过检测设备的Sim卡号、IMEI、MAC地址等硬件定义能力,以此来进行模拟器的检测。此外,还有一些开源的用于检测模拟器的工具,例如Anti-Emulator、J2Android等。 对抗方法 对于安卓模拟器检测的对抗方法,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 (1)虚拟机检测绕过 在模拟器中检查与真实设备硬件参数相同的数据,以绕过检测,提高识别难度。此外还可以使用XPOSED框架,来使硬件参数信息看上去更加真实。 (2)操作系统绕过 使用修改后的ROM来绕过对模拟器的检测。例如,Genymotion和AndroVM权限更高的虚拟化环境,同时支持模拟不同版本的Android。 (3)应用层绕过 可以通过模拟器操作系统中不可见的或者不常用的系统调用来绕过检测。此外,还可以通过代理或反向代理技术来绕过复杂的脚本或网络检测。 总之,基于某种检测方式设计的对抗方法是不固定的;因此,开发人员要考虑多种检测模拟器方法,进行合理的应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