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程精粹读书笔记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片讲述C语言的编程技巧,写的不错,拿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所有诀窍是当发现错误时,不断地就以下两个问题追问自己的结果:

1、 怎样才能自动地查出这个错误?

2、 怎样才能避免这个错误?

ANSI C(Aerospace Nuclear Safety Information Center 航空与核安全信息中心 1983年,美国国家标准化协会(ANSI)根据C语言问世以来各种版本对C的发展和扩充,制定了新的标准,称为ANSIC。)

投资者与赌徒之间的区别在于投资者利用每一次机会,无论它是多么小,去争取利用;而赌徒则只靠运气。

使用编译程序所有的可选警告设施

使用lnt来查出编译程序漏掉的错误

如果有单元测试,就进行单元测试

消除程序错误的最好方法是尽可能早、尽可能容易地发现错误,要寻求费力最小的自动查错方法。

努力减少程序员查错所需的技巧。可以选择的编译程序或lint警告设施并不要求程序员要有什么查错得技巧。在另一个极端,高级的编码方法虽然可以查出或减少错误,但它们也要求程序员要有较多的技巧,因为程序员必须学习这些高级编码方法。

 

本文作者:Zx阿旭

转自:http://blog.21ic.com/user1/8303/archives/2012/90043.html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