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消极情绪

在每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的过程中,都有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 问题 。在这些问题面前,很多人因为不知道如何处理与面对而感觉倍加沮丧,更有甚者,很有可能因此滑入消极和自我堕落的边缘。在你觉得沮丧,开始认为自己缺乏实现愿望的能力,并打算耸耸肩,承认它超出了自身的控制,要把它扔到一边之前,请先自问下面这些问题,然后给出清晰而可靠的答案来: 

1.我的这种无能感是否有可能是自我强加的? 

2.我所看到的阻碍是否可能只是自我强加的敌对情绪呢? 

3.我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能力不足无法完成具体 目标 的?是什么让我有了这种感觉和想法的?有正当的理由吗? 

4.我真的尽力去做那些我认为做不到的事了吗?我什么时候试过?如果我没试过,不要没有开始就打败自己,现在试一试,真的试试会怎样?如果我试了而且失败了,我能在纸上列出多少条失败的原因?这些因素仍然存在吗?它们当中的一些或所有的因素现在能被消除吗?是不是尽管我没有成功,也曾经全力以赴地尝试着做过?或者我只是敷衍了事,希望好运气撞到我的怀里来? 

5.实现目标的想法会让我感到非常紧张和焦虑吗?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真正害怕的又是什么呢?那些恐惧从何而来,它们真的有意义吗?或者都不过是些不值一提的借口,帮我推迟实际尝试的时间罢了? 

6.我不愿意认真地考虑这种主张,究竟是为什么?如果我履行了这个建议,会不会同我的夙愿、长期以来的信念以及安逸的 生活 状态发生冲突呢?它一定能提升我的自尊感吗?或者可能失败的想法使得我回避了这一问题?是否执行这一建议会给我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和责任,并干扰我惯常的生活方式呢? 

7.我在回答上述问题的过程中是否真的在很大程度上抛开了自我强加的限制呢?到目前为止,我是否仍然没有全面而积极地考虑过找一个具体目标呢?积极地处理问题的方式是否真的有可能帮我找到理想的解决办法呢? 

心理学家已经发现,你经常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主要是因为你对自己的问题并不十分明确,根本无法合理地分析它,于是,你也找不到可行的解决办法。在芝加哥中西部心理学会的一次会议上人们达成共识,认为分析问题是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这条科学的方法很容易执行,它几乎可以帮你马上有效地解决生活中50%以上的难题,还能帮你逐步地合理解决不能马上处理的另外50%。这样的好东西你愿拿什么来换?难道不是什么都行吗?因为你一旦拥有了它,你就拥有了一笔最珍贵的财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