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将Swift2.0的项目过渡到Swift3.0

如何快速将Swift2.0的项目过渡到Swift3.0

      今年WWDC之后,相信大家都已经更新到iOS10和Xcode8.0beta版本尝鲜了,其中包括SiriKit、新的语音识别框架SFSpeechRecognizer、通知框架(UserNotifications.framework、UserNotificationsUI.framework)等等都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和发现呢!大笑

        我个人认为最先接触的必然是Swift3.0语法的变化了,想当初我们手把手用Swift2.0撸出的项目,后续必然会过渡到Swift3.0中,难道我们又要一行一行的去修改代码吗?想想就不开心大哭,下面介绍较快的方法吧项目过渡到Swift3.0中。

准备好Xcode8.0Beta,将我们之前的项目用Xcode8.0打开。打开之后Xcode会有一个提示下面我们跟着截图一起走吧。

1、这个提示是说:你的项目包含早期版本的Swift代码,询问你是否更新到Swift3


2、点击next

3、选择Swift3


4、这里选择我们需要更新代码的Targets


5、耐心等待


6、点击Save保存


在上面这张图中我们便可以清楚的看到Swift语法的变化,左边是最新的语法,右边是之前的语法版本

当然通过上面的操作只能把绝大部分的语法修改过来,但是有一些部分的代码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修改它才能完全过渡到Swift3中。

比如:1、类似i++这样的代码需要手动修改为i += 1

   2、第三方的OC库,调用也可能发生一点点的改变,手动修改(高德地图)

   3、使用了C语言风格的for循环也需要自己修改

   ......自己去探索吧小伙伴大笑

总结Swift3中语法详细的变化参考文章:https://gold.xitu.io/entry/576bd4595bbb500059463426

一篇讲解Swift3.0变化的英文网站(个人感觉很不错):https://www.raywenderlich.com/135655/whats-new-swift-3

补:总结Swift语法变化的好文章 http://tech.glowing.com/cn/swift3/

适配 Swift 3 的一点小经验和坑:https://imtx.me/archives/2064.html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