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广播 受限广播

多试试:多试试-计算机技术与软件
 
http://bbs.51cto.com/thread-624363-1-1.html
 
广播地址是一种特殊的IP地址形式,一种是直接广播地址,一种是有限广播地址。 直接广播地址包含一个有效的网络号和一个全“1”的主机号,如你说的202.163.30.255,255就是一个主机号,202则是C类的IP地址,C类IP地址就是我们常接触到的。 受限广播地址是32位全1的IP地址(255.255.255.255)。受限的广播地址是255.255.255.255。该地址用于主机配置过程中IP数据报的目的地址,此时,主机可能还不知道它所在网络的网络掩码,甚至连它的IP地址也不知道。在任何情况下,路由器都不转发目的地址为受限的广播地址的数据报,这样的数据报仅出现在本地网络中。
 
直接广播就是类似192.168.1.255/24这样的地址
受限广播就是255.255.255.255

受限广播可以用在计算机不知道自己IP地址的时候,比如向DHCP服务器索要地址时、PPPOE拨号时等.
直接广播可用于本地网络,也可以跨网段广播,比如主机192.168.1.1/30可以发送广播包到192.168.1.7,使主机192.168.1.5/30也可以接收到该数据包,前提是之间的路由器要开启定向广播功能.

另外,无论是何种广播,它第二层目的MAC地址都是FF-FF-FF-FF-FF-FF,这样交换机也就可以往外flood广播包.

受限广播地址就是255.255.255.255,此地址可以在本网络内广播,路由器不允许通过它,所以“受限”。
而直接广播地址就是主机号全1的地址,如
网络号192.168.1.0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直接广播192.168.1.255
直接广播地址是允许通过路由器的,当然不是所有的路由器,傻瓜式路由器是默认阻止直接广播的。
允许通过路由器就是,ip地址位192.168.2.1的主机也可以发送广播到192.168.1.0这个网络。

移步至个人小站:www.very321.com
  • 11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泛洪(Flooding)协议是一种简单而重要的通信协议。它的意义在于实现网络中的广播通信和信息传递。 泛洪协议的工作原理是,当一个节点需要将信息传递给网络中的其他节点时,它将将该信息广播到所有邻居节点。每个接收到信息的节点再将该信息继续广播给它们的邻居节点,直到所有节点都接收到该信息。这种方式确保了信息能够在整个网络中传递,即使网络拓扑结构发生了变化。 泛洪协议的主要意义包括以下几点: 1. 网络中的每个节点都能接收到信息:由于信息被广播到所有节点,因此每个节点都能接收到信息,确保了信息的可靠传递。 2. 自组织和自适应性:泛洪协议不依赖于网络的拓扑结构,因此在网络中添加或移除节点时,不需要对协议进行修改。这使得网络具有自组织和自适应性的能力。 3. 简单且易于实现:泛洪协议的设计相对简单,易于实现。它不需要复杂的路由算法或网络管理机制,因此适用于资源受限的传感器节点。 4. 适用于紧急通信和广播应用:由于泛洪协议能够快速广播信息到整个网络,因此它适用于紧急通信和广播应用,如灾难救援、军事通信等。 尽管泛洪协议在信息传递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网络拥塞、能量消耗等。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可以结合其他路由协议或优化算法来提高网络的性能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