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与人脸识别系列(6)__利用训练好的vgg模型进行人脸识别(利用摄像头)

作者:wjmishuai

出处:http://blog.csdn.net/wjmishuai/article/details/50854178

声明: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注意啊,有人反映代码运行速度慢,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大部分人的电脑没有支持cuda的独显,所以这里使用的是cpu跑程序,如果你有独显并安装了cuda,速度是飞快的....

一:人脸识别系统简要说明:
输入1是注册,输入2是识别,我们一般注册五张图片,识别的时候用当前的人脸和这五张比较,去平均值.
例如:
  • 4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资源说明】 基于深度学习人脸静默活体人脸识别检测算法python源码+模型+操作说明.zip 人脸活体验证是人脸识别过程中重要的一环,主要用以区分真实人脸与假脸图像,能够识别利用纸张打印、屏幕翻拍、3D模型等方式的欺骗行为。我们在算法设计阶段,尝试了不同的方法,包括:SVM、LBP、深度学习等。针对单一场景或者摄像头,能够得到不错的效果,但是没有得到一个能够适配多种摄像头的活体算法,这里我们将其中一个较好模型开放出来,但是在逆光等情况下效果依然不是很好,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这个模型大约采用了36w张图像,其中假脸18w张,真脸18w万张,包括纸张、屏幕,也采用了大部分公开的假脸数据集。 ### 依赖 + 基于mobilenet-0.5 + OpenCV 3.4.3+ + MTCNN人脸检测 + Keras,TF + Python3 ### 运行 + python src/demo.py 【备注】 1、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2、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 3、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也可直接用于毕设、课设、作业等。 欢迎下载,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Qt C++是一种跨平台的图形用户界面开发框架,而深度学习是一种机器学习技术,通过神经网络模型进行高级特征学习和处理。在Qt C++中,我们可以使用深度学习方法来调用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训练好的深度学习模型,用于人脸识别。这个模型通常是在大规模人脸数据集上进行训练的,以获得较高的准确性。 然后,在Qt C++中,我们可以通过调用摄像头的API获取视频帧。每一帧都可以作为输入,传递给深度学习模型进行人脸识别。 在每一帧中,我们可以使用图像处理技术来进行预处理,以提高人脸识别的准确性。例如,我们可以进行人脸检测,将图像中的人脸区域提取出来,然后对图像进行归一化和预处理操作,以适应深度学习模型的输入要求。 接下来,我们可以将预处理后的图像数据输入到深度学习模型中,通过前向传播得到模型的输出。输出通常是一个包含人脸特征的向量或特征描述符。 最后,我们可以比较模型输出的特征向量与已知的人脸特征向量进行匹配,以确定人脸的身份。这可以通过比较特征向量之间的相似性来实现。 总的来说,使用Qt C++调用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我们需要准备一个训练好的深度学习模型,并在每一帧中进行图像处理和预处理,然后将预处理的图像数据输入到模型中,得到模型的输出特征向量,最后进行人脸身份的匹配。这样可以实现在Qt C++中使用深度学习方法进行人脸识别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