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的常用算法,python实现

最小二乘法

所有的深度学习算法都始于下面这个数学公式(我已将其转成 Python 代码)

最小二乘法在 1805 年由 Adrien-Marie Legendre 首次提出(1805, Legendre),这位巴黎数学家也以测量仪器闻名。他极其痴迷于预测彗星的方位,坚持不懈地寻找一种可以基于彗星方位历史数据计算其轨迹的算法。

他尝试了许多种算法,一遍遍试错,终于找到了一个算法与结果相符。Legendre 的算法是首先预测彗星未来的方位,然后计算误差的平方,最终目的是通过修改预测值以减少误差平方和。而这也正是线性回归的基本思想。

读者可以在 Jupyter notebook 中运行上述代码来加深对这个算法的理解。m 是系数,b 是预测的常数项,coordinates 是彗星的位置。目标是找到合适的 m 和 b 使其误差尽可能小。

这是深度学习的核心思想:给定输入值和期望的输出值,然后寻找两者之间的相关性。

梯度下降

Legendre 这种通过手动尝试来降低错误率的方法非常耗时。荷兰的诺贝尔奖得主 Peter Debye 在一个世纪后(1909 年)正式提出了一种简化这个过程的方法。

假设 Legendre 的算法需要考虑一个参数 —— 我们称之为 X 。Y 轴表示每个 X 的误差值。Legendre 的算法是找到使得误差最小的 X。在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当 X = 1.1 时,误差 Y 取到最小值。

Peter Debye 注意到最低点左边的斜率是负的,而另一边则是正的。因此,如果知道了任意给定 X 的斜率值,就可以找到 Y 的最小值点。

这便是梯度下降算法的基本思想。几乎所有的深度学习模型都会用到梯度下降算法。

要实现这个算法,我们假设误差函数是 Error = x ^ 5 -2x ^ 3-2。要得到任意给定 X 的斜率,我们需要对其求导,即 5x^4 – 6x^2:

如果您需要复习导数的相关知识,请观看 Khan Academy 的视频

下面我们用 Python 实现 Debye 的算法:

这里的窍门在于 learning_rate。我们通过沿斜率的相反方向行进来逼近最低点。此外,越接近最低点,斜率越小。因此当斜率接近零时,每一步下降的幅度会越来越小。

num_iterations 是你预计到达最小值之前所需的迭代次数。可以通过调试该参数训练自己关于梯度下降算法的直觉。

线性回归

最小二乘法配合梯度下降算法,就是一个完整的线性回归过程。在 20 世纪 50 年代和 60 年代,一批实验经济学家在早期的计算机上实现了这些想法。这个过程是通过实体打卡 —— 真正的手工软件程序实现的。准备这些打孔卡就需要几天的时间,而通过计算机进行一次回归分析最多需要 24 小时。

下面是用 Python 实现线性回归的一个示例(我们不需要在打卡机上完成这个操作):

线性回归本身并没有引入什么新的内容。但是,如何将梯度下降算法运用到误差函数上就需要动动脑子了。运行代码并使用这个线性回归模拟器来加深你的理解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