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杂谈(11)更换Androidstudio缓存配置目录,减少c盘压力

 

转载请注意:http://blog.csdn.net/wjzj000/article/details/52424496

 

我和一帮应届生同学维护了一个公众号:IT面试填坑小分队。旨在帮助应、届生从学生过度到开发者,并且每周树立学习目标,一同进步!

 

刚刚发现一个问题,C盘红了,剩余空间不足5G.....

查看了一下,仅androidstudio的一些缓存文件就占了10G左右,所以就想办法改变缓存路径....

其实网上已经有相关的教程了,比如这个:http://blog.csdn.net/u010794180/article/details/48004415

今天记录的是转移androidstudio中创建虚拟机的缓存文件:(有改动,解决as2.2)

首先虚拟机的缓存文件是在C盘的某某下.....为什么图(1)并没有,因为我把它移走了,就是图(2)中的Honor_6_0_1080和Honor_5_1_1080文件夹(我只建了这俩个虚拟机)....

 

注意只需要移动这个文件夹去你想去的盘即可。然后在Honor_6_0_1080.ini中修改路径为你移动后的路径即可(如图(3)),Honor_5_1_1080.ini也是如此。

 

图(1)

 

 

图(2)

 

图(3)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天按照这个方式,并没有成功。可能是因为升了as的版本问题,我现在用的是as2.2.。不过,捣鼓了一番,找到了解决方案!

在完成上边的情况之下。还有添加另一个步骤:环境变量!!!很奇怪的环境变量名:ANDROID_SDK_HOME!!!

这里的:D:\AndroidStudioCache就是虚拟机缓存文件的上级目录。

设置后重新启动即可。

 

最后希望各位看官可以star我的GitHub,三叩九拜,满地打滚求star: 
https://github.com/zhiaixinyang/PersonalCollect 
https://github.com/zhiaixinyang/MyFirstApp

----

 

这是一个主推面试踩坑的公众号!

 


 因为身边的同学从事互联网相关职业的比较多,并且大家闲时聊天时总会吐槽找工作有很多坑,所以打算把身边同学找工作的经验,统统收集起来。提供给想从事这方面同学,希望圈内好友可以共同进步,共同少踩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