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Socket 类

        为了方便开发人员轻松开发网络应用程序,Visual C++MFC 提供了相应的Socket 类库,主要包括 CAsyncSocket 类、CSocket 类和 CSocketFile 类。

  CAsyncSocket 类

         CAsyncSocket 对象表示一个 Windows Socket,用于表示网络通信。CAsyncSocket 类封装了 Windows Sockets API,使用面向对象技术,方便与 MFC 其他类库一起编程。

1.创建 CAsyncSocket 对象

        创建 CAsyncSocket 对象分为两步:首先调用构造函数创建一个空白的 Socket 对象,然后调用 Create 成员函数创建 SOCKET 数据结构并绑定地址。要注意的是,在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的接受请求处理函数中,侦听 Socket 创建一个通信Socket 时,无须再调用Create( )函数。
Create 函数原型为
 
BOOL   Create(UINT nSocketPort=0,int nSocketType=SOCK_STREAM,long lEvent =FD_READ|FD_WRITE|FD_OOB|FD_ACCEPT|FD_CONNECT|FD_CLOSE,  LPCTSTR  lpszSocketAddress=NULL);
 
        其中,参数 nSocketPort 用于指定分配给 Socket 的端口号,默认为 0,表示由系统自动分配;参数 nSocketType 默认值为流式 Socket;参数 lEvent 为位屏蔽码,指定将为应用程序生成通知的事件集合,默认情况下所有事件都会通知;参数 lpszSocketAddress  为绑定地址,既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