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3计数器日志自动存入SQL数据库

一.安装MSDE或SQLServer数据库(建立计数器日志时涉及到自动建表过程、语句与MS以外数据库不同,其他数据库可能不支持)
 MSDE数据库安装,最好先修改setup.ini文件,再执行setup.exe安装程序,否则以后远程访问此数据库时会有问题:
 1.下载安装文件(或MSoffice2003中MSDE)
 2.解压文件
 3.进入到目录,编辑文件setup.ini。 在最后面加入如下内容:
  SECURITYMODE=SQL
  SAPWD=密码(SA用户的密码)
  DISABLENETWORKPROTOCOLS=0
 (远程方法在setup.ini文件中设置参数DISABLENETWORKPROTOCOLS=0 这个版本默认是不接受网络连接的(即DISABLENETWORKPROTOCOLS=1)。
 
 4.安装后重新启动;
 5.数据库连接测试,分别在命令行确认 osql -E 和 osql -U SA -P SA
 如果服务启动成功,出现“用户 'sa' 登录失败。原因: 未与信任 SQL Server 连接相关联。”错误,是服务器被配置成windows登录,而不是混合登录
 a.打开企业管理器--右键服务器实例--编辑SQL Server注册属性--选择"使用SQL Server和windows 身份验证",这样就可以了
 b.使用注册表的修改msde的登录方式,要Windows账户身份验证模式切换到SQL的身份验证模式,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 先停止 MSSQLSERVER 以及所有其他相关服务(如 SQLSERVERAgent)。
  2).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3). 找到以下两个子项之一(取决于 MSDE 是作为默认 MSDE 实例安装的还是作为命名实例安装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MSSqlServer    - 或者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Instance Name>//MSSQLServer//
 4). 在右窗格中,双击 LoginMode 子项。
  5). 在 DWORD 编辑器对话框中,将此子项的值设置为 2。确保选择了 Hex 选项,然后单击确定。
  (默认情况下,Windows LoginMode 注册表子项的值设置为 1。如果启用SQL的身份验证模式,则此值为 2。)
 6). 重新启动 MSSQLSERVER 和 SQLSERVERAgent 服务以使更改生效。至此,SQL验证模式切换完毕。

二.建立ODBC:
 开始—程序—管理工具--ODBC--系统DSN--添加--SQL Server--完成--命名数据源(起个名字)--选择服务器--下一步--使用网络登录ID的windows NT验证--下一步--更改默认的数据库--下一步--完成,完成之后测试一下,确认是否连接成功。

三.权限设置
 开始—程序—管理工具--服务:找到 Performance Logs and Alerts --右键属性--登录--登录身份:选中本地系统用户--确定

四.计数器日志设置:
 开始—程序—管理工具--性能--性能日志和警报--计数器日志(跟踪日志、警报没有测试)--右键新建日志设置--名称--确定;
 在常规选项卡中,添加对象或添加计数器;
 在日志文件选项卡中--日志文件类型中,选择SQL 数据库,并配置,选择系统DSN为上述ODBC中定义的DSN名--确定
 计数器日志里的图标编程绿色就成功了。

注:上述过程在数据库与本地的情况下测试通过,通过ODBC登录远程数据库时,由于SQL ODBC不能保存SQL密码,没有测试成功,方法还需研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