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四月天[转自天涯]

[人间四月]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
  当年林徽因写下这段话,彼时她是何种心情?是欢喜?是无奈?虽然我不知是不是写给徐志摩的,但一定是写给她的爱人的。多年前看电视剧《人间四月天》,里面的林徽因低眉顺眼,安静仿佛于红尘之外,却又如此才华横溢,这样的女子,注定是该被深爱的。当年徐志摩发表一纸申明: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然后不顾一切的追随林徽因,而林却冲不过世俗礼教,下嫁梁思成。最终徐因为赶一场林徽因的演讲,搭机发生了意外,葬送了生命。徐志摩在欠下了无数的情债后离开了尘世的所有,这一切仿佛正如他己所说,是命。
    
  [成全]
  不管在哪个年代,总有一些女子在爱情面前变的不理智,作茧自缚。连冷静如张爱玲般的女子,也只是在纸上看的透彻,纵使为了胡兰成开成一朵花,甚至低到了尘埃里,也换不回他的一生一世。那么象我们这些现世的女子,动辄委屈低泣也无可厚非。为工作,为家庭,承受着很各种压力,只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好与坏都需自己来受。在现实面前,我们都艰难的移着步子。又有几个人可以如徐志摩的结发妻子张幼仪一样,成全了别人也成全了她自己呢?或许当初连她自己都不曾料到,本以为成全了徐跟林,最终却成全了徐的另一种命运,也成全了她自己今后非凡的成就。遭遇婚变对每个女子都是沉痛的打击,而生命中还有太多不能承受之重,除了自救,我们还能怎样?
    
  [岁月静好]
  好在我一直相信每个女子生下来都会有一个人会来好好的疼爱,只是时间早晚。几年前当我无端漂泊流离失所在尘世一隅时,我也不曾想到会有现在这样的生活。四月的天气很好,虽然温度有时会有变化,但总归来说给了人们温暖,还有那些芳菲的花儿,给了人们希望。生活,总是会美好的。
  所有的花开花落都是定数,轮回之中总是有特定的安排,包括那些相遇,离开,得到,失去,半分强求不得。十指紧扣也未必握得住时光的溜走,万千繁华之后总是需要有个人可以一起守住平淡,无须感叹流水的无情,更无须嘲笑落花的有意,生命中的那些存在总有其正当的理由,花都开好的时节,错过了,便只能看到花落的忧伤瞬间。只是在如此美丽的四月天里,但求岁月静好,已足够……
    
  [现世安稳]
  时光就是那根线,将过往那些破碎的日子串成一根根的回忆。有酸楚有甜蜜,很多时候甚至已经忘记了昨天曾经历过什么,很多的事情都可能会在一觉醒来之后全然忘记。不再纠缠于某些无意义的事情之后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随风飘散。
  前几天身边的他出差,虽然才三天,可感觉很久了。习惯了两个人的日子真的不习惯一个人了,原来有人说或许不是爱上了某个人,只是爱上了有某个人的日子。其实不管是哪一种,都是一种满足的快乐。工作上不如意也罢,人与人之前相处的好坏也罢,只要可以跟自己想要生活的人在一起,那么真的是安稳了。
    
  [淡却]
  前些时候,天天说,我们都在水里陷的太深了。是啊,一路走来,越陷越深,影响了工作,生活。仿佛一天之中在天涯的时间都比工作的时间多。也许是该有一个好好的开始了,现实,才是我们最终的生活舞台。
  慢慢变的不再在意什么,人生在世,网络也好现实也罢,都太短暂,没那么多时间去计较太多。其实很多事也并非是表象所表现的那样,只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尽相同罢了,该离去的时候自己轻轻的离去,会是一种最好的选择。从此,两个人看庭前落花,生火煮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求得此后一生的平淡。
    
  [你是我的四月天]
  春风拂柳,人间芳菲,你是我的四月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