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源码解析之目录索引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Linux上安装kafka源码,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从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Java Development Kit(JDK)。确保您选择与您的操作系统和硬件架构匹配的JDK版本,并按照官方文档中的说明进行安装。 2. 下载kafka的源代码包。您可以使用wget命令从Apache的官方存档中获取特定版本的kafka源码。请确保选择与您的操作系统和需求版本匹配的kafka版本。 3. 解压缩kafka源代码包。使用tar命令解压缩下载的kafka源代码包。例如,使用以下命令解压缩.tar.gz文件: ```shell tar -xzf kafka_2.11-0.8.2.1.tgz ``` 4. 进入解压后的kafka源代码目录。 ```shell cd kafka_2.11-0.8.2.1 ``` 5. 后台启动kafka服务器。使用以下命令在/usr/local/services/kafka/kafka_2.12-2.8.1目录下后台启动kafka服务器: ```shell bin/kafka-server-start.sh -daemon config/server.properties ``` 6. 创建一个主题。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主题: ```shell bin/kafka-topics.sh --create --zookeeper localhost:2181 --replication-factor 1 --partitions 1 --topic topic_name ``` 7. 如果在Linux上消费数据时遇到java.net.UnknownHostException错误,这通常是因为主机名与地址不匹配。您可以通过编辑/etc/hosts文件来解决此问题。确保将kafka机器的IP地址和主机名添加到/etc/hosts文件中。 例如,在/etc/hosts文件中添加以下条目: ```shell kafka_machine_ip kafka_machine_hostname ``` 其中,kafka_machine_ip是kafka机器的IP地址,kafka_machine_hostname是kafka机器的主机名。 请根据您的具体环境和需求调整上述步骤中的路径和命令。这些步骤将帮助您在Linux上安装kafka源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