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ireJS 与 SeaJS 的异同

转自:https://github.com/seajs/seajs/issues/277


相同之处

RequireJS 和 SeaJS 都是模块加载器,倡导的是一种模块化开发理念,核心价值是让 JavaScript 的模块化开发变得更简单自然。

不同之处

两者的区别如下:

  1. 定位有差异。RequireJS 想成为浏览器端的模块加载器,同时也想成为 Rhino / Node 等环境的模块加载器。SeaJS 则专注于 Web 浏览器端,同时通过 Node 扩展的方式可以很方便跑在 Node 服务器端。

  2. 遵循的规范不同。RequireJS 遵循的是 AMD(异步模块定义)规范,SeaJS 遵循的是 CMD (通用模块定义)规范。规范的不同,导致了两者 API 的不同。SeaJS 更简洁优雅,更贴近 CommonJS Modules/1.1 和 Node Modules 规范。

  3. 社区理念有差异。RequireJS 在尝试让第三方类库修改自身来支持 RequireJS,目前只有少数社区采纳。SeaJS 不强推,采用自主封装的方式来“海纳百川”,目前已有较成熟的封装策略。

  4. 代码质量有差异。RequireJS 是没有明显的 bug,SeaJS 是明显没有 bug。

  5. 对调试等的支持有差异。SeaJS 通过插件,可以实现 Fiddler 中自动映射的功能,还可以实现自动 combo 等功能,非常方便。RequireJS 无这方面的支持。

  6. 插件机制不同。RequireJS 采取的是在源码中预留接口的形式,源码中留有为插件而写的代码。SeaJS 采取的插件机制则与 JavaScript 语言以及Node 的方式一致:开放自身,让插件开发者可直接访问或修改,从而非常灵活,可以实现各种类型的插件。

还有不少细节差异就不多说了。

总之,SeaJS 从 API 到实现,都比 RequireJS 更简洁优雅。如果说 RequireJS 是 Prototype 类库的话,则 SeaJS 是 jQuery 类库。

最重要的

最后,向 RequireJS 致敬!RequireJS 和 SeaJS 是好兄弟,一起努力推广模块化开发思想,这才是最重要的。

参考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