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与智能优化 之 几个特殊非线性模型

要点

线性模型应用很广泛,但在某些场合也有不足。本章举了三个优化的例子。

第一,要求输出是在一个限定范围的可能值中是有原因的。例如,如果要预测一个概率,那么输出就需要介于0和1之间。把一个线性组合用logistc函数来压缩是一个方法。当训练事件的对数似然最大化时,就获得了广泛使用的logistic回归

第二,有些时候线性模型需要局部化,给予距输入的带估样本点近的输入点更高的权重。这是局部加权回归的例子。

最后,将针对大权值的罚项加入函数再优化与计算权值平方和(计算导数后得到的线性方程)是有差别的。作为例子,将绝对值的和作为罚项对降低权值和使得输入更加稀疏是有帮助的。LASSO降低了权值中非零值的个数,也就减少了输入中影响输出值的个数。这是LASSO方法用来缩减选取输入的例子。

在读这一章之前,lasso对于你来说是一个用来拴马和牛的长长的套绳,现在,你也可以用它来套住更多的有用模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