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Gap移动开发平台,与Webkit

 

PhoneGap

目录

概述
PhoneGap版本
功能特点
公司近况
PhoneGap前景

编辑本段概述

  PhoneGap是一个用基于HTML,CSS和JavaScript的,创建移动跨平台移动应用程序的 快速开发平台。它使开发者能够利用iPhone,Android,Palm,Symbian,WP7,Bada和Blackberry智能手机的核心功能——包括地理定位,加速器,联系人,声音和振动等,此外PhoneGap拥有丰富的插件,可以以此扩展无限的功能。PhoneGap是免费的,但是它需要特定平台提供的附加 软件,例如iPhone的iPhone SDK,Android的Android SDK等,也可以和DW5.5配套开发。使用PhoneGap只比为每个平台分别建立应用程序好一点点,因为虽然基本代码是一样的,但是你仍然需要为每个平台分别编译应用程序。

编辑本段PhoneGap版本

  2011年7月29日,PhoneGap发布了1.0版产品。PhoneGap 1.0的推出,该公司表示,重点是访问本地设备的API。
  其他的改进包括:
  API的整体稳定和“可插拔”的架构W3C DAP API的兼容性联系人API远程调试工具一个新的统一的桥接口,使增加平台和平台扩展容易改进的插件开发流程。
   2011年10月1日,PhoneGap发布了1.1.0版产品。
  新功能:
  1.支持黑莓playbook的WebWorks并入。
  2.orientationchange事件。
  3.媒体审查(使用HTML5的音频和/或正常化的API)。
   [1]

编辑本段功能特点

  1、兼容性。完全做到了written once, run everywhere。
  2、标准化。PhoneGap用W3C标准,特别标准,Web App直接一字不改就能运行。尤其是和JQ Mobile结合在一起使用,实在是威力无穷啊!
  3、用JavaScript+HTML5。你说这和iOS以及Anroid的代码加XML有区别吗?我看都差不多。
  当然目前PhoneGap缺陷还是蛮多的,比如运行速度慢,UI反应延时——这是个致命伤。不过嘛,这种问题是会随着技术的进步而消失的。它的优势是无以伦比的:开发成本低——笔者个人估计,至多是Native App的五分之一吧。伟大导师马克思教导我们说,资本有了300%的利润,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跨平台的流行是不可避免的。当然,Native App永远会有一席之地,比如高端游戏。

编辑本段公司近况

  电脑软件公司Adobe 2011年10月4日宣布收购了创建了HTML5 移动应用框架PhoneGap 和PhoneGap Build的新创公司Nitobi Software。
  Adobe表示,收购PhoneGap,后,开发者便可选择在PhoneGap平台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创建移动应用程序,也可选择使用Adobe Air 和Flash。

编辑本段PhoneGap前景

  Adobe最近公开表示将会为HTML5开发推出更多有意义的工具。有业内人士表示,Adobe的HTML5战略特别值得注意,此外Adobe对于乔布斯的此番公开批评曾积极地回应道:“乔布斯说的不都是对的。”可一年半后,Adobe弃Flash而去,转投封闭王国苹果支持的为数不多的开放标准之一——HTML5。这是个好的信号,在flash和html5之间犹豫的开发者可以大胆的使用phonegap了,另外html5更注重移动平台,flash更适合pc端。在html5移动应用的架构选择上,PhoneGap无疑是最佳的开发模式。
 
==================

webkit

求助编辑百科名片

WebKit 是一个开源浏览器引擎,与之相对应的引擎有Gecko(Mozilla Firefox 等使用)和Trident(也称MSHTMLIE 使用)。同时WebKit 也是苹果Mac OS X 系统引擎框架版本的名称,主要用于SafariDashboardMail 和其他一些Mac OS X 程序。WebKit 前身是 KDE 小组的 KHTML,WebKit 所包含的 WebCore 排版引擎和 JSCore 引擎来自于 KDE KHTML 和 KJS,当年苹果比较了 Gecko 和 KHTML 后,仍然选择了后者,就因为它拥有清晰的源码结构、极快的渲染速度。Apple将 KHTML 发扬光大,推出了装备 KHTML 改进型 WebKit 引擎的浏览器 Safari。

目录

简介
引擎分类
应用平台
webkit内核的浏览器

编辑本段简介

  WebKit 所包含的 WebCore 排版引擎和 JSCore 引擎,均是从KDE的KHTML及KJS引擎衍生而来,它们都是自由软件,在GPL条约下授权,同时支持 BSD系统的开发。所以Webkit也是自由软件,同时开放源代码。
   WebKit的优势在于高效稳定,兼容性好,且源码结构清晰,易于维护。
  尽管Webkit内核是个非常好的网页解释机制,但是由于微软把IE捆绑在Windows里,导致许多网站都是按照IE来架设的,很多网站不兼容Webkit内核,比如登录界面、网银等网页均不可使用Webkit内核。目前来讲,Webkit还不能取代IE内核。
  WebKit 内核在手机上的应用也十分广泛,例如 Google 的手机 Android、 Apple 的 iPhone, Nokia’s Series 60 browser 等所使用的 Browser 内核引擎,都是基于 WebKit。

编辑本段引擎分类

  现在浏览器的内核引擎,基本上是四分天下:
  Trident: IE 以Trident 作为内核引擎;
  Gecko: Firefox 是基于 Gecko 开发;
  WebKit: Safari, Google Chrome,搜狗浏览器的高速内核,傲游3 基于 Webkit 开发。
  Presto: Opera的内核,但由于市场选择问题,主要应用在手机平台--Opera mini

编辑本段应用平台

  在应用于Mac Os上的Safari之后,Webkit很快被广泛地移植到其他系统平台:
   iOS:
  2007年6月29日,iPhone上市,WebKit进入iPhone OS平台,而且立即成为iPhone OS平台独一无二的排版引擎。
   Android:
  Google 开发的 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中内置的浏览器也是采用的WebKit引擎。
   Nokia S60:
   诺基亚公司将WebKit移植到Symbian S60操作系统中,并开发了基于Webkit的手机浏览器“Web browser for S60”,广泛用于诺基亚、三星、LG等基于Symbian S60操作系统的手机中。
  Web OS:
  Palm 推出第一款基于WebKit的 操作系统,Palm Pre是第一款基于该系统的手机产品。
   Linux:
  尽管WebKit的原型K内核是由Qt写成,但Linux下目前最受瞩目的WebKit项目却是Gnome领导的WebKit/Gtk+。随着奇趣科技于2008年6月被Nokia收购,Qt方面也加快了WebKit的“回归”进程。
  Midori,Google Chrome,GNOME的Epiphany、KDE的Konqueror,Arora是现在Linux系统下主要的Webkit内核浏览器。
  Windows:
  Webkit内核在Windows上发展最晚,Safari(for Windows),Midori,Google chrome,具有双核模式的傲游3和搜狗浏览器2(高速模式下使用Webkit核心)是最为常见的Webkit浏览器。2009年推出的safari和Chrome以及2010年推出的搜狗浏览器V2.0Beta和傲游3.0beta都使用的webkit引擎完全通过了acid3测试满分!

编辑本段webkit内核的浏览器

  2008年9月2日,谷歌公司发布的第一个版本Google Chrome(中文名为 谷歌浏览器)就采用了Webkit引擎。
  2009年,广受关注的Google手机的自带的浏览器也是Webkit内核,加载网页速度比IE手机浏览器快了近一倍。
  2010年1月24日,搜狗公司发布搜狗浏览器V2.0Beta,采用Webkit引擎,并支持与IE引擎互相切换。
  2010年1月24日,傲游3.0beta发布。2011年9月7日已发布3.1.7.1000。
  2010年06月11日 阿里云浏览器内测第一版(0.1.9.0)发布,这是一款集成webkit内核、IE内核的浏览器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