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上安装Eclipse经验总结

Red Hat上安装Eclipse经验总结

2011-5-6

 

集成CDTEclipse提供了一个开发C/C++程序的功能强大的IDE,将一些繁琐的事务变得简单易行,提高了项目的开发效率。

Eclipselinux安装除了需要Eclipse软件包之外,还需要javaJDK(或Java运行环境JRE)来支持Eclipse的运行。JDK包含了java的开发包SDK,如果不需要进行java的开发,只需安装JRE即可。在安装Eclipse之前需要准备两个文件:

jre-6u25-linux-i586.bin

eclipse-cpp-helios-SR2-linux-gtk.tar.gz

 

JRE下载地址为:

http://www.java.com/zh_CN/download/manual.jsp

 

下载后文件名jre-6u25-linux-i586.bin

 

 

Eclipse的下载地址为: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选择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下载。文件名为:

eclipse-cpp-helios-SR2-linux-gtk.tar.gz

 

安装JRE

 

将自解压安装文件jre-6u25-linux-i586.bin复制到linuxopt目录下。在终端上以root用户执行:

       #chmod a+x jre-6u25-linux-i586.bin

       #./ jre-6u25-linux-i586.bin

然后添加环境变量,这里设置为在任何用户下都可以使用,在root用户下使用指令

       #gedit etc/profile

 

在文件末尾加上export PATH=$PATH: /opt/jre1.6.0_25/bin

 

 

安装Eclipse

通常将Eclipse安装在/opt路径下,其安装过程比较简单,只需要解压缩就可以

root用户下使用命令:

       #tar zxvf eclipse-cpp-helios-SR2-linux-gtk.tar.gz –C /

然后进入/opt/eclipse目录

       #./eclipse 

运行界面如下:

添加Eclipse的启动器

右键点击新建启动器,如下图所示添加名称和程序的路径。类似于win下的快捷方式。

 

后记

今天花费了几个小时终于把Eclipse安装好了。也是我第一次做这么详细的总结,仅仅作为一个菜鸟的浅显的经验,拿来给大家交流。这也仅仅是我在RedHat9.0上一点粗浅认识,如有不对请不吝指教。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