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8的面试题

1.<?php  echo 8%(-2)?>  输出结果   0    因为8对2取模余0.

2.在HTTP 1.0 中,状态码401的含义是什么;如果返回找不到文件的提示用header函数,其语句是什么?

在HTTP 1.0中,状态码401的含义是:未授权(Unauthorized)
如果返回“找不到文件”的提示 用:Header("http/1.0 403 Forbidden");

3.数组函数 arsort 的作用是____;语句 error_reporting(2047)的作用是____。

arsort:对数组进行逆向排序并保持索引关系 error_reporting(2047)的作用是:report All errors and warnings

5.语句 include 和 require 都能把另外一个文件包含到当前文件中,它们的区别是____;为了避免多次包含同一文件,可以用语句____来代替它们。
在如何处理失败时,include() 产生一个警告而 require() 则导致一个致命错误;require_once()/include_once()

6.类的属性可以序列化后保存到 session 中,从而以后可以恢复整个类,这要用到的函数是

serialize() /unserialize()

7.如果 tbl_user记录了学生的姓名(name)和学号(ID),
tbl_score记录了学生(有的学生考试以后被开除了,没有其记录)的学号(ID)和考试成绩(score)以及考试科目(subject),打印出各个学生姓名及对应的的各科总成绩.

select A.id,sum(B.score) as sumscore from tbl_user A left join tbl_score B on A.ID=B.ID group by A.id

8.用PHP打印出前一天的时间格式为2006-3-29 22:22:22

echo date("Y-n-d H:i:s", strtotime("-1 day"));

9.echo print print_r 的区别?


echo       是一个语言结构    打印一个或者多个简单类型变量的值       没有返回值。
print        是一个语言结构    打印出简单类型变量的值(如int,string)     有返回值为int但只能返回1。
print_r    是一个函数            打印出复杂类型变量的值(如数组,对象)    有返回值。

10.在PHP中,如何实现的反转字符串函数

strrev()

11.使用php写一段简单查询,查出所有姓名为“张三”的内容并打印出来
  表名User
  Name Tel Content Date
  张三 13333663366 大专毕业 2006-10-11
  张三 13612312331 本科毕业 2006-10-15
  张四 021-55665566 中专毕业 2006-10-15
  请根据上面的题目完成代码:

        $result=mysql_query("select Name,Tel,Content,Date from user where Name='张三'") or die("错误:".mysql_error());
  while($row=mysql_fetch_array($result,MYSQL_BOTH))
  {
  echo "<tr><td>".$row["Name"]."</td><td>".$row["Tel"]."</td><td>".
  $row["Content"]."</td><td>".$row["Date"]."</td></tr>";
  }
  mysql_free_result($result);

12.如何用php的环境变量得到一个网页地址的内容?ip地址又要怎样得到?

”http://”.$_SERVER ['HTTP_HOST'].$_SERVER['PHP_SELF'] // 获取网页地址

 $_SERVER['REMOTE_ADDR'] //获取IP地址

13.求两个日期的差数,例如2008-1-1  2008-3-3的日期差数?

functiondiffBetweenTwoDays ($day1,$day2)
{
  $second1= strtotime($day1);
  $second2= strtotime($day2);
    
  if($second1 < $second2) {
    $tmp= $second2;
    $second2= $second1;
    $second1= $tmp;
  }
  return($second1 - $second2) / 86400;
}
14.GD库用来做什么?

gd库是php处理图形的扩展库,gd库提供了一系列用来处理图片的API,使用GD库可以处理图片,或者生成图片。 在网站上GD库通常用来生成缩略图或者用来对图片加水印或者对网站数据生成报表。

15.防止SQL注入一般用什么函数?

php.ini magic_quotes_gpc默认情况下开启,如果magic_quotes_gpc选项启用,那么输入的字符串中的单引号,双引号和其它一些字符前将会被自动加 上反斜杠。

addslashes()、mysql_real_escape_string()、mysql_escape_string()等函数,可将特殊字符和可能引起数据库操作出错的字 符转义。

16.请举例说明在你的开发过程中用什么方法来加快页面加载速度?

 数据库优化

 php缓存

使用zend引擎

 分布式部署

 静态化处理

17.PHP传值和传引用、传地址的区别是什么?

传值:

是把实参的值赋值给形参,那么对形参的修改,不会影响实参的值


传地址:

是传值的一种特殊方式,只是他传递的是地址,不是普通的如int
那么传地址以后,实参和形参都指向同一个对象

传引用:

真正的以地址的方式传递参数
传递以后,形参和实参都是同一个对象,只是他们名字不同而已
对形参的修改将影响实参的值

18.表中有ABC三列,用SQL语句实现:当A列大于B列时选择A否则选择B列,当B列大于C列时选择C列。

select (case when a>b then a else b end),

(case when b>c then b else c end)

from table_name

19.对于大流量的网站,你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来解决访问量。

首先,确认服务器硬件是否足够支持当前的流量。
其次,优化数据库访问。
第三,禁止外部的盗链。
第四,控制大文件的下载。
第五,使用不同主机分流主要流量
第六,使用流量分析统计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