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dmin快速备份还原数据库



前言



用惯了oracle的plsqldev之后,感觉pgAdmin这个工具实在是太难用了,果断换了navicat for postgres,确实好用多了,但是跨多个连接进行备份还原数据库时发现不是很好用,也可能是我不会用,所以切换到pgAdmin进行了跨连接的库的备份和还原,所以说pgAdmin也不能说是一无是处,至少在这方面我觉得比导航猫方便,废话不多说,简单的记录一下。



备份



打开pgAdmin,如下图所示,我们有两个连接,比如我需要将hank(192.168.0.69)连接中的ZHSZDB库备份到我本地的localhost中,只需要如下几步:


1.右键远程服务器上的ZHSZDB,单击【备份】按钮,


2.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备份文件的保存地址,并单击【备份】按钮,


3.当看到下图中的信息时即备份完成,点击【完成】按钮结束备份,


在指定路径可以看到我们的备份文件,这样备份就结束了,和oracle的备份实现的效果一样的

(exp username/password@DBNAME file=x:/xx/xx/xx.dmp),




恢复(还原)



恢复更简单,首先需要在我们的localhost连接下建立数据库,仅输入数据库名后点击创建即可,接下来只需要如下几步:

1.右键刚才新创建的空数据库ZHSZDB,单击【恢复】按钮,



2.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之前备份文件的保存地址,并单击【恢复】按钮,


观察log未发现任何警告和错误,并成功显示可点击的【完成】按钮时,说明已经成功备份,单击【完成】按钮后刷新本地的连接,可以发现所有数据库对象和数据都已经成功导入。顺便回忆一下oracle的导入命令:

(imp username/password@DBNAME file=x:/xx/xx/xxx.dmp full=y)



总结



简单记录了一下pgAdmin中备份和还原数据库的操作步骤,非常简单,The End。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