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软件测试的编写

1、逻辑性
有些同学问我,你的测试用例怎么写的,是按UI界面,还是按功能点。最初我给出的答案是功能点,因为我没试过去按UI界面去写用例。我也思考了这个问题。能不能按照UI界面来写用例。其实我觉得也是可以的。我之所以按照功能点来写测试用例,无非就是想保证功能的逻辑贯通,易于测试的执行和理解。如果我们通过UI界面还能保证业务的逻辑、流程贯通的话,也是可以的。
如果我按照功能点和UI界面去写用例。就拿登录这个功能来说,可能写出来的用例会有所不一样,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测试人员对它的理解和执行。但是如果我毫无逻辑可言的写的用例,那么测试人员可能就一脸懵逼,不知如何是好了。
2、条理性
一定要循序渐进,有条理,清晰。什么叫有条理呢?就是能够有规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