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制脚本badboy工具使用手册

开源测试工具badboy使用手册

一、         Badboy下载安装

      这里介绍的是BadboyInstaller-2.0.5,下载安装后,打开后,界面如下:

图1

二、  Badboy按钮功能讲解


图2


三、         Badboy使用大概分为以下步骤:

1.      录制脚本

2.      参数化

3.      检查点

4.      脚本回放

【录制脚本】

打开界面,在界面url处填写录制地址:

图3

 

默认情况下,badboy在双击打开的时候就自动开启录制,不过我们最好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再开始进行录制脚本,这时候需要我们快捷键Ctrl+Shift+P:




图4

之后点击确定即可,返回到图3的步骤:


图5

等待录制完毕后点击黑色方块那个按钮,录制停止,如图6所示:


图6

 

【添加断言】

为刚才在文本框内输入的“badboy”添加断言,进行安置检查点。

在右侧的界面显示界面上选中badboy文本,点击工具栏上的Tools,选择Add Assertion for Selection,如图所示:


图7

接下来会发现在左侧出现个红色的问号,如下图:


图8

双击check for text“badboy”,可以进行断言的参数化设置,后面会讲到如何参数化的,此处不多说了。

添加完断言后,进行脚本的回放,点击F5或者回放按钮就可以。

图9

参数化

1.      通过设置添加参数列表,指的是在badboy工具内部添加变量(参数)

(1)     添加变量也就是参数

(2)     断言进行参数化(这个容易被忘记)

(3)     输入的数据也就是“badboy”文本进行参数化(这个容易被忘记)

操作步骤如下所示:

图10

图11



图12

由于自定义的参数列表内不是一个参数,所以我们还要设置让脚本自动识别参数的个数进行脚本运行       去 直至结束,否则在默认情况下,badboy只是运行1次,默认选择的参数是列表中的第一个参数。


图13



图14


图15

1.      通过连接mysql数据库驱动,添加数据源,从数据表中读取参数

图16

安装完毕之后,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系统安全,双击管理工具,双击数据源

图17


图18


图19

点击右侧的测试按钮test,弹出界面如下:

图20

在这里如果连接mysql数据库的时候报不能连接或者是拒绝连接,可能是没有权限,

 

1,设置访问单个数据库权限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test.* to 'root'@'%';

说明:设置用户名为root,密码为空,可访问数据库test

2,设置访问全部数据库权限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说明:设置用户名为root,密码为空,可访问所有数据库*

3,设置指定用户名访问权限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liuhui'@'%';

说明:设置指定用户名为liuhui,密码为空,可访问所有数据库*

4,设置密码访问权限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liuhui'@'%' IDENTIFIED BY 'liuhui';

说明:设置指定用户名为liuhui,密码为liuhui,可访问所有数据库*

5,设置指定可访问主机权限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liuhui'@'10.2.1.11';

说明:设置指定用户名为liuhui,可访问所有数据库*,只有10.2.1.11这台机器有权限访问

 

一般如上步骤如果没有错误的话,我们在进入badboy工具内部进行设置数据源。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图25

   继续OK就可以

在变量视图框内找到Tools,找到Data Source,右键,选择Properties,进行选择数据源,选择数据表,就跟图22-25的操作是一样的,之后填写查询的SQL,如下图所示:


图26


图27

添加的数据源原本是放在脚本的最后面的,但是由于是参数化,要在脚本运行之前就要加载到,所以移动数据源到脚本执行步骤的前面即可,如下图所示。

 

图28

然后我们回到之前参数化设置的地方,把参数值修改为${username},username为数据库字段,也是参数列表名称。(断言处,输入数据处,操作步骤step1处双击选择,一共3个地方需要进行修改)。

修改完成后,脚本归零后,重新进行脚本运行,只要是按照数据库表customer中的字段username字段中的值进行运行就说明OK了。


 





















































  • 11
    点赞
  • 6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