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中的Html.ActionLink的介绍

1、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
第一个参数:要显示的文本,第二个参数:视图名
例如:<%=Html.ActionLink("跳转到About页面", "About");%> → <a href="/Home/About">跳转到About页面</a>

2、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controlName")
第一个参数:要显示的文本,第二个参数:视图名, 第三个参数:控制器名
例如:<%= Html.ActionLink("跳转到别的controler中", "Index", "Home");%> →<a href="/
Home/Index
">跳转到别的controler中</a>

3、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routeValues)
第一个参数:要显示的文本,第二个参数:视图名, 第三个参数:url中的参数
例如:<%=Html.ActionLink("跳转到About页面", "About", new { id = "1", name = "x" }) %> → <a href="/Home/About/1?name=x">跳转到About页面</a>

4、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routeValues,htmlAttributes)
第一个参数:要显示的文本,第二个参数:视图名, 第三个参数:url中的参数,第四个参数:设置标签属性
例如:<%=Html.ActionLink("跳转到About页面", "About", new { id = "1", name = "x" }, new { disabled = "disabled",@class = "about"})%>  → <a class="about" disabled="disabled" href="/Home/About/1?name=x">跳转到About页面</a>

注意:设置标签的class属性时,应在class前加上@,因为class是关键字

上文中的<%= %> 都可以换成
<%: %> 

“<%:%>” 和 “<%=%>” 的区别
<%: %>对其中内容进行htmlEncode编码了,可以防止跨站脚本攻击(即: XSS攻击)。

<%:<div>显示div<div> %> → 
<div>显示div<div>  而 
<%= <div>显示div<div> %> → 
显示div

<%: %>中用函数时,该函数一定要有返回值,否则,会报错。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