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深入响应式原理 注意事项

对vue.js 的响应式的原理的理解,有助于更加灵活的使用vue,和避开一些坑

所以了解其运行原理十分重要

vue 运行机制使用object.definePorperty 将变化的data ,转化为getter/setter.

因为使用了es5的特性, 也就是Vue不支持IE8及其以下版本的浏览器    的原因。


变化检测

1·(Object.observe的废弃),Vue不能检测对象属性的添加或删除,因此属性必须在data对象上,但是可以使用Vue.set(Object,key,value) 来将响应属性添加到对象上 (vm.$set 实例方法Vue.set全局方法)。

2.使用(Object.assign() 或者_.extend())方法添加属性,不会触发更新,这时3建议使用oldobject=Object.assign({},oldobject,{key1:value1,key2:value2})

3.Vue不允许动态添加 根级响应式属性,所有初始实例必须声明(空值也需要

4.在数据变化之后立即使用 vm.$nextTick(calllback) 实现在Dom更新后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