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s 小技巧

1.开启禁用 阴影效果

canvas规范 绘制阴影条件

  1. 指定了一个非全透明的 shadowColor
  2. shadowBulr、shadowOffsetX、shadowOffsetY之中,至少有一个属性不为零

2.Canvas图层的概念以及save()和restore()

对当前canvas的状态进行保存,其实Canvas为 我们提供了图层(Layer)的支持,而这些Layer(图层)是按”栈结构”来进行管理的

  1. 可以多次save() 来保存多个图层状态
  2. 通过restore()的多次调用来以“先存后取“获取 save()状态
  3. 在restore()后调用save() 会覆盖 之前的save()状态 (可以理解为之前的save被清空了)

3.填充路径规则 “ 非零环绕规则“

当填充的路径是循环 或者是多个相交的子路径

非零环绕规则:对于路径中指定范围区域,从该区域内部画一条足够长的线段,使此线段的完全落在路径范围之外。

非零环绕规则计数器:
然后,将计数器初始化为0,每当这个线段与路径上的直线或曲线相交时,就改变计数器的值,如果是与路径顺时针相交时,那么计数器就加1(加1减1都行和逆时针方向相反就行), 如果是与路径逆时针相交时,那么计数器就减1.
如果计数器始终不为0,那么此区域就在路径范围里面,在调用fill()方法时,浏览器就会对其进行填充。如果最终值是0,那么此区域就不在路径范围内,浏览器就不会对其进行填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