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12R2打Windows8.1-KB2919355 问题

前不久从官网下载了个sqlserver2016,打算安装试玩一下看看,告诉大家一个我比较习惯的下载方式。对于微软,甲骨文等等这些外国链接,用公司的网或自己的网一般都难以达到该有的网速,所以习惯把链接复制到百度云的离线下载,然后在百度云下载下来,这样就快很多。

sqlserver2016的系统需求居然win7都给抛弃了,必须win8.1、win10、win2012R2这样,所以习惯性拿个服务器版本来试。安装检查发现需要更新KB2919355包问题。


第一个错误是需要java的jre所以安装个java就能解决,第二个就是本文要说的包问题,刚刚说了本人习惯性把链接用百度云下载,但是发现这个包链接通过离线下载是失效的,或许是微软希望用户通过windows更新去下载吧,但是也不考虑一下这个包如完全下载有800多M,难怪百度一下发现很多用户通过windows更新去安装半天都没有成功的。

在官网下载完了全部包,发现其他几个都能打上,就Windows8.1-KB2919355老是无法识别。 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2334

再百度发现必须还要先安装Windows8.1-KB2919442这个。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2153    安装这个后真的后发现能识别了。


安装是有顺序的,第一个应该安装Windows8.1-KB2919442-x64.msu,再运行clearcompressionflag.exe,这个其实是个后台进程(或许就是清洗整理一下数据而已),从进程可以看到一晃而过,再安装Windows8.1-KB2919355就能检测通过了,在已经下载了的情况下,这个包准备安装时间依然要很久,之后按照官方说法(这些 KB 必须按以下顺序安装:clearcompressionflag.exe、KB2919355、KB2932046、KB2959977、KB2937592、KB2938439、KB2934018。
)安装重启检测就能通过了。



补充:sqlserver2016如果要全安装的话,还要自己下载r和ropen ,下载后发现是两个cab格式的包,

SRS_8.0.3.0_1033.cab 和 SRO_3.2.2.803_1033.cab   

需要把这两个文件放一个路径下,文件名的1033改成2052才能正确识别!     因为sqlserver版本选择的是中文,1033是英文字符编码代号。

  • 17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