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使用ODBC连接数据库抛错问题 [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无效的字符串或缓

 困扰N多人的典型的数据源问题,所有一切设置好之后运行程序之后会出现如下类似的报错:
java.sql.SQLException: [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无效的字符串或缓冲区长度
at sun.jdbc.odbc.JdbcOdbc.createSQLException(JdbcOdbc.java:6957)
at sun.jdbc.odbc.JdbcOdbc.standardError(JdbcOdbc.java:7114)
at sun.jdbc.odbc.JdbcOdbc.SQLGetDataString(JdbcOdbc.java:3907)
at sun.jdbc.odbc.JdbcOdbcResultSet.getDataString(JdbcOdbcResultSet.java:5698)
at sun.jdbc.odbc.JdbcOdbcResultSet.getString(JdbcOdbcResultSet.java:354)
at sun.jdbc.odbc.JdbcOdbcConnection.buildTypeInfo(JdbcOdbcConnection.java:1503)
at sun.jdbc.odbc.JdbcOdbcConnection.initialize(JdbcOdbcConnection.java:381)
at sun.jdbc.odbc.JdbcOdbcDriver.connect(JdbcOdbcDriver.java:174)
at java.sql.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DriverManager.java:582)
at java.sql.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DriverManager.java:185)
at com.data.Data.main(Data.java:23)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windows 64位系统的默认数据源设置是64位的,在控制面板进入之后设置数据源会发现不会显示多有的数据驱动。因此要使用32位的数据源程序:C:\Windows\SysWOW64\odbcad32.exe   这时候会使用32位的数据源设置,所有安装的数据库驱动也就都显示出来了。【以下选自百度百科:】 ODBC 不适合直接在 Java 中使用,因为它使用 C 语言接口。从Java 调用本地 C代码在安全性、实现、坚固性和程序的自动移植性方面都有许多缺点。从 ODBC C API 到 Java API 的字面翻译是不可取的。例如,Java 没有指针,而 ODBC 却对指针用得很广泛(包括很容易出错的指针"void *")。您可以将 JDBC 想象成被转换为面向对象接口的 ODBC,而面向对象的接口对 Java程序员来说较易于接受。
   很多人如此设置后,再用eclipse运行写好的java程序就没问题了。但是我的依旧还是抛错,仔细查了一下是因为我的java版本也是64位的,而64位的java对ODBC的支持貌似是有问题。所以如果系统是64位,java版本还是64位,那么连接数据库就不要用ODBC了,用JDBC直接连接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