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show显示图像为纯白

图像数据的标准类型是uint8,当图像参与运算时,为了保证精度,会将其从uint8类型转换为double类型(类型变化,数值不变),double型的范围在0~1,超过1的当做1,所以用imshow显示图像时是一片白色。

解决方法:

1、用uint8()对其进行类型转换;

2、影像/255,将其转换到0~1;

3,imshow(I,[]),自动调整数据的范围以便显示;


im2uint8是将double型数据转换成其对应的uint8型数据,比如将1转换成255;

isgray判断矩阵是否是一个图像矩阵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MATLAB中用imshow显示图像图像的数据类型的关系-SN.m (此为本人从CSDN上转载,因前半部分解决了偶的问题,故觉得有些价值,特此奉上。)         在matlab中,我们常使用imshow,我们会发现显示的是一个白色的图像。这是因为imshow()显示图像时对double型是认为在0~1范围内,即大于1时都是显示为白色,而imshow显示uint8型时是0~255范围。而经过运算的范围在0-255之间的double型数据就被不正常得显示为白色图像了。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笔者曾经用fix()函数把图像矩阵由实数形式转化成整数形式,但这样仍无法改变图像矩阵是double型的事实。通过搜索,找到两个解决方法:          imshow; -----------将图像矩阵转化到0-1之间          imshow;       -----------自动调整数据的范围以便于显示 (不明白原理!)          从实验结果看两种方法都解决了问题,但是从显示图像看,第二种方法显示图像明暗黑白对比的强烈些!不知什么原理!         此外还找到一些方法,还没有试过,记录如下:         uint8和im2uint8的区别         图像数据在计算前需要转换为double,以保证精度;        很多矩阵数据也都是double的,要想显示,必须先转换为图像的标准数据格式。        如果转换前的数据符合图像数据标准(比如如果是double则要位于0~1之间),那么可以直接使用im2uint8;如果转换前的数据分布不合规律,则使用uint8,将其自动切割至0~255(超过255的按255)         最好使用mat2gray,将一个矩阵转化为灰度图像的数据格式        另外,可以用isgray判断矩阵是否是一个图像数据矩阵。 下边附件为本人和论坛好友huangpan讨论后的一个小MATLAB程序,实现的功能是求图像的峰值信噪比,挺简单的,但因为初学,收获了很多,也希望对大家有用吧。 (如果大家觉得不错,还希望能申请加点金币或者威望之类的,呵呵 小弟不胜感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