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工具栏使用(二)

Center/Pivot

在讲解之前先看看这两个按钮长啥样,如图:

看以看到默认这个按钮是Center,当我们点击一次之后就可以切换到Pivot界面了,那么他们都用什么作用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Center和Pivot是对立的,在3d的游戏物体中是不存在像2D游戏中的锚点的,那么如果我们想实现锚点的概念该如何做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创建一个Empty GameObject即空的游戏物体,然后把需要改变“锚点”的游戏物体作为子节点添加到该空游戏物体中,然后把工具栏的Center/Pivot按钮切换到Pivot状态,然后拖动游戏物体就可以改变该游戏物体的“锚点”了,这样就可以实现旋转,或者移动锚点不同带来的效果。

第二,如果我们选择Center,这样我们无论如何移动空物体里面的子物体,我们的空游戏物体都会随着子游戏物体的移动而移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