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怎样启动自启动自己写的程序

 

wince怎样启动自启动自己写的程序

 

1、注册表  
1.配置project.bib或者添加User  Feature,以将<你的程序>含入NK.bin  
请参考《让程序在Windows  CE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快捷方式》  
2.配置platform.reg或者common.reg,在[HKEY_LOCAL_MACHINEinit]段添加如下类似内容:  
"LaunchXX"="<你的程序>"  
"DependXX"=hex:YY,ZZ,...  
其中XX是十进制的数字,表示<你的程序>的启动顺序标识;YY,ZZ是Least  Significant的十六进制数字,表示<你的程序>所依赖(先于<你的程序>运行)的程序的启动顺序标识。  
例如:  
"Launch80"="MyApp.exe"  
"Depend80"=hex:1E,00  
语意为程序MyApp.exe的启动顺序标识是80,它依赖标识为30(即001E)的程序。  
如果<你的程序>不依赖其他程序,那么不需要添加"DependXX"=hex:YY,zz,...指示;  
如果<你的程序>依赖多个程序,那么在"DependXX"指示中指明;  
eg.  
"Launch80"="MyApp.exe"  
"Depend80"=hex:0A,00,1E,00  
语意为MyApp.exe程序的启动依赖标识为10和30的程序。  
3.PlatformBuilder  IDE->Build->MakeImage,生成新的NK.bin  

说明:  
1.如果<你的程序>是别的程序所依赖的程序,那么在<你的程序>的代码中需要添加如下代码  
SignalStarted(XX);  
以通告操作系统<你的程序>已经运行,否则依赖<你的程序>的程序将不会运行。  
一般SignalStarted加在InitInstance成员函数的最后(MFC  CE)或者while(GetMessage(...))之前(C  SDK)  
2.不要重复使用启动顺序标识,依赖方程序的启动顺序标识应大于被依赖方程序。  
3.如果不想让<你的程序>包含在NK.bin中,同时又想让它自动启动,那么请明确指出<你的程序>的路径,同时确保文件系统驱动程序先运行。  
eg.  
"Launch80"="Hard  DiskMyAppMyApp.exe"  
"Depend80"=hex:...  
4.<你的程序>启动失败不会影响系统  
5.参考《让程序在Windows  CE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快捷方式》  
6.相关PB4.2帮助主题  
Adding  a  File  to  an  Operating  System  
How  to  Configure  the  Registry  to  Run  an  Application  at  Startup

一、快捷方式  
假定Windows  CE.NET目标工程为CEPC类型,目录为E:ProjectMyWinCE,并且工程已经Build(或者Rebuild)成功;  
假定Windows  CE.NET的应用为MyApp.exe  
1.将MyApp.exe复制到E:PROJECTSMyWinCERelDirCEPC_X86Release目录下;  
2.修改MyWinCE工程的project.bib文件,在FILES  Section添加  
MyApp.exe  $(_FLATRELEASEDIR)MyApp.exe  NK  H  
3.创建快捷方式文件MyApp.lnk(文本文件),文件内容如下:  
10#WindowsMyApp.exe  
MyApp.lnk文件也放入E:PROJECTSMyWinCERelDirCEPC_X86Release目录下  
4.修改MyWinCE工程的project.bib文件,在FILES  Section添加  
MyApp.lnk  $(_FLATRELEASEDIR)MyApp.lnk  NK  H  
5.修改MyWinCE工程的project.dat文件,添加如下内容:  
Directory("WindowsStartup"):-File("MyApp.lnk","WindowsMyApp.lnk")  
6.Platform  Builder  IDE->菜单Build->MakeImage(记得千万不要Build或者Rebuild,否则你就要重新来一遍)  
到此得到的NK.bin就包含了应用程序MyApp.exe和MyApp.lnk,并且MyApp程序会在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  

说明:  
I.将自定义的文件打包进NK.bin中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编辑project.bib文件。  
在FILES  Section描述文件的名称,源文件的路径,文件在目标系统中的属性。在上面,  
MyApp.exe  $(_FLATRELEASEDIR)MyApp.exe  NK  H  
表示将E:ProjectMyWinCERelDirCEPC_X86Release目录下的文件MyApp.exe文件打包进NK.bin,并且此文件将处在Kernel内存区,文件属性类型为隐藏。  
第二种方法是添加User  Feature。  
PlatformBuilder  IDE->FeatureView->在"MyWinCE  Features"上Right  Click鼠标->Insert  User  Feature->指向想打包的文件。  
无论采用哪种打包方法,在启动的Windows  CE系统中,文件都在Windows目录下。下一步就是根据需要重新组织文件系统的目录结构。  
II.组织文件系统的目录结构的途径在于修改project.dat文件,添加文件目录结构的描述。描述的语法如下:  
root:-Directory("<目录名>")  表示在root目录()下创建目录  
Directory("<目录名>"):-Directory("<子目录名>")  表示在指定目录下创建子目录  
Directory("("<目录名><子目录名>"):-File("<文件名>.<扩展名>","Windows<文件名>.<扩展名>")  表示在指定目录下创建Windows目录下文件的拷贝,显示名称是<文件名>.<扩展名>。(记得上面提到打包的文件在Windows目录下吗?呵呵,我想你明白了)  
III.应用程序并不一定需要打包进NK.bin  
假定程序在硬盘的某个位置,如硬盘MyAppMyApp.exe,那么只需创建快捷方式文件,链接指向硬盘MyAppMyApp.exe就是了  
IV.相关PB42帮助主题  
Adding  a  File  to  an  Operating  System  
Creating  a  Shortcut  File  and  Adding  It  to  the  OS  
Organizing  Files  Within  an  OS  

整个过程简单来说就是,想清楚应用程序将会出现在哪个目录下,创建正确的快捷方式文件,修改目标系统目录组织配置,最后将应用程序和相应的快捷方式文件打包进NK.bin。

 

WinCE  自启动应用程序的方法
【假定】:
PC机的IP地址为:192.168.0.32          subnet  mask:255.255.255.0
设备机的IP地址为:192.168.0.200      subnet  mask:255.255.255.0
【确定】:
       PC机与设备机通信正常;
       PC机装有Platform  Builder(4.2)  软件;
       PC机装有WinCE.net配套的SDK  ;
       设备机装有Wince.net(4.2)操作系统;
【方法一】:
       步骤一:建立连接。
运行PC机上的Platform  Builder  软件,打开Tools->Remote  Registry  Editor,弹出Windows  CE  Remote  Registry  Editor对话框,同时弹出Select  a  windows  CE  Device。如果PC机上装有SDK,在Select  a  windows  CE  Device对话框中就会出现SDK所对应的设备,如TDMVBNET  Device。
 
选中“TDMVBNET  Device”,点击“OK”按钮,出现以下两个对话框:
 
 

打开设备机的“开始”->“运行”,在对话框内输入:cmd,进入命令画面,在符号>后输入:CEMGRC.EXE  /S  /T:TCPIPC.DLL  /Q  /D:192.168.0.32:1865,回车即可。
点击PC主机上的对话框“Manual  Server-Action”上的“OK”按钮,在Windows  CE  Remote  Registry  Editor对话框里添加了TDMVBNET  Device设备,表示PC机和设备机连接正常。
 
步骤二:修改注册表。
打开TDMVBNET  Device,在[HKEY_LOCAL_MACHINEinit]段添加如下内容:
“Launch70”=”Hard  Diskkingview ouchvew.exe”
“Depend70”=hex:14  00
“Launch80”=”Hard  DiskkingviewKV_FTP_Server.exe”
“Depend80”=hex:14  00  3C  00
 

步骤三:保存注册表信息。
打开设备机的“开始”->“挂起”,数秒钟后重启设备机。

【方法二】:
         步骤一:建立连接。同方法一。
步骤二:修改注册表。
打开TDMVBNET  Device,在[HKEY_LOCAL_MACHINE  ExplorerShell  Folders]段修改:
将“StartUp”=”Windows”  修改为:
   “StartUp”=”Hard  DiskStartUp”。
步骤三:保存注册表信息。
打开设备机的“开始”->“挂起”,数秒钟后重启设备机。
步骤四:添加应用程序。在可移动设备(CF卡)里添加目录StartUp,将应用程序如KV_FTP_Server.exe,Tochvew.exe的快捷方式拷到StartUp目录下,重启设备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