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单例模式


模式其实就是我们在生活中总结出来的道理,对于这里的单例模式,我们就必须控制在内存中只有一个对象!


通过三部来实现

     1,将构造方法私有化

     2,在类中创建一个本类对象

     3,提供一个方法获取对象


   class   Signle
   {
       private Signle{}
    
 private    Signle s=new  Signle ();
 public static void getInstance() { return s; } }


同时我们也注意一下其中有“饿汉式”,“懒汉式”
饿汉式也就是我们上面写的,
  class   Signle
   {
       private Signle{}
    
      private   Signle s=null;
 public static void getInstance() {  if(s==null)s=new
Signle
(); return s; } }


主要区别是饿汉式是先初始化的,而懒汉式是需要的时候在初始化。
                 记录一下简单的集合,待写....

                 Collection<--List<--Vector
                  Collection<--List<--ArrayList
                  Collection<--List<--LinkedList
                  Collection<--Set<--HashSet
                  Collection<--Set<--HashSet<--LinkedHashSet
                  Collection<--Set<--SortedSet<--TreeSet

其实在实际中常用的还是饿汉式,因为懒汉式对于对我们要处理一些问题,如下:


  class   Signle
   {
       private Signle{}
    
      private   Signle s=null;
 public static void getInstance() {  if(s==null)s=new
Signle
(); return s; } }


用懒汉式时,当有两个线程去操作单例时,有可能A执行到s=new Signle()之前,这时B来了,B又执行因为此时s还是null,这样B又new一个,存在两个对象。


但这怎么去解决?

if(s==null)
{
  synchronized(Signle.class)
  {
    if(s==null)
      s=new Signle();
  }
}


这里有两个判断主要是为了效率的考虑,当我们不要第一个时,每一次都要判断是否有锁 synchroniz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实现多例模式需要使用单例模式的思想,即控制对象的创建过程,确保系统中只有有限个对象存在。下面是具体步骤: 1. 定义一个多例类,该类只能创建有限个对象。 2. 在类中定义一个静态的 Map 集合,用于存储已经创建的对象。 3. 在类中定义一个私有的构造方法,防止外部直接创建对象。 4. 定义一个公有的静态方法,用于获取对象实例。该方法需要传入一个参数,用于标识获取哪一个对象实例。 5. 在获取对象实例的方法中,先从 Map 集合中查找是否已经创建了该对象实例。如果已经创建,则直接返回该对象实例;如果未创建,则创建一个新的对象实例,并将其存储到 Map 集合中。 下面是 Java 代码实现: ```java public class MultiInstanceClass { private static final int INSTANCE_NUM = 3; private static Map<Integer, MultiInstanceClass> instances = new HashMap<>(); private MultiInstanceClass() {} public static MultiInstanceClass getInstance(int index) { if (index < 0 || index >= INSTANCE_NUM) { throw new IllegalArgumentException("Invalid index value."); } if (!instances.containsKey(index)) { instances.put(index, new MultiInstanceClass()); } return instances.get(index); } }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 MultiInstanceClass 类,该类只能创建 3 个对象实例。我们使用了一个静态的 Map 集合 instances 来存储已经创建的对象实例。在 getInstance() 方法中,我们传入一个 index 参数,用于标识获取哪一个对象实例。如果该对象实例已经创建过了,我们直接从 instances 集合中获取;如果未创建,则创建一个新的对象实例,并将其存储到 instances 集合中。 这样,我们就实现了一个多例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