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gif 动画生成

                             vc gif 动画生成

最近因为项目需求,需要制作一个程序来将用户指定的图片做成gif循环播放。

网上找资料发现,mfc、win32里头没有相应的api可以使用,

所以只好到网上找别人的代码喽。

最后我是用CxImage来实现的。

 

不得不说CxImage是个好东西,支持多种格式jpg、bmp、png、gif等等。

 

下载下来的是用vc6做的工程,我用的vs2008,没想到直接打开就能转化成功,几乎没什么修改选项。

 

gif对256色直接支持,24位的就要用到调试板了。

 

还好CxImage里头就有Quantize.cpp这个可以生成调色板,什么算法没研究,直接用了。

 

代码大概是这个过程:

1 利用CxImage可以直接加载指定目录下的图片,可以进行缩放等处理

2 利用Quantize.cpp里的q.ProcessImage(newimage->GetDIB());q.SetColorTable(ppal);就可以生成调色板了。

3 利用CxImage可以把2生成的调试板设置进去,可以设置帧延迟

4 利用CxImageGIF就可以设置循环方式

5 利用CxIOFile可以写gif文件了。

 

原来CxImage里头的api是一次性将多张图片写进去的,如果你一次要加载大量图片进行处理一次写进去,显然会用大量内存,

所以我直接将CxImageGIF::Encode拆分成第一张和后续图片两个函数,这样就可以一张一张处理,这个可以开一个线程在后面慢慢算。

 

相关代码片段都可以再cximage里头或者它的demo找到直接或间接的示例,自己在测试下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