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 ,CentOS-6.5-x86_64硬盘安装两个问题

1.下载ISO

    CentOS-6.5-x86_64-bin-DVD1.iso   (4.16G), CentOS-6.5-x86_64-bin-DVD2.iso(1.9G),

2. 由于不识别NTFS,只识别FAT32,所以格式化出一个大约10G左右的分区FAT32格式,然后将两个ISO解压至该分区根目录,重复文件覆盖,这个过程比较长。

3.加载DVD1.iso的虚拟光驱,将isolinux 文件夹中的 initrd.img 和vmlinuz拷贝到C盘(不拷也可以,不过接下来设置kernel和initrd的时候要设置其他(hd0,×)了,你可能需要wingrub之类的软件,麻烦),

 EasyBCD,添加NeoGrub ,install ,configure  

 title Install CentOS 6.5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initrd (hd0,0)/initrd.lz

至此,Centos 的安装程序已将配置好,重启后会遇到Grub之类的启动项,然后会引导安装,

在镜像选择阶段 选择/dev/sdb5之类的分区,及第2步解压的盘区,不知道的话可以一个一个试。(比如你放在了(hd0,4)里,那就要选择/dev/sdb5了,加一即可)

4.可能出现的问题:

Q1:在选择安装镜像所在分区时,出现The source directory “*” does not appear to contain的问题

   如果你采用了Ext2Fsd加载EXT3分区的方法,把两个ISO和isolinux和images文件夹放进去的方法,有可能出现这个问题,采用第2步的可以解决,而且安装时速度巨快(不需要解压了)

Q2:进入自定义安装Centos后,出现不能分区的情况,因为已经有3个主分区加一个逻辑分区的限制,而且一般来说,我们原先的C盘是主分区,还有一些放东西的其他诸逻辑分区如D,E盘,但是一般来说,安装linux要有至少三个分区比如根目录/, swap, /home,但是安装时,安装程序一般默认就是主分区,然后就是你分着分着就说分不了了,所以可以让三个linux分区都成逻辑分区,这样就不用鸟那些限制了 。

方法比较诡异:先把要安装centos的分区在windows下格式化成逻辑分区,然后在进入centos安装时,删除这一分区,然后再格式化成ext4格式,这时候,你发现全是逻辑分区,接着你想在上面分多少分区都可以。

至于其他,参考网上其他教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