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快速搭建redis集群

截一张图来简单介绍一下redis,下面开始介绍redis集群的搭建,搭建过程中用到的包博主将会给到链接,可以直接免费下载。

Redis安装

下载解压完,打开cmd切换到redis目录敲击 redis-server.exe redis.window.conf开始运行
显示这样的图片就表示运行成功

这样,我们就成功启动了了一个redis服务。就可以在里面进行一系列的增删改查操作。
示例:
重新打开一cmd,切换到指定目录,敲击redis-cli.exe -h 127.0.0.1 -p 6379


这就是存储和获取操作,在这里就不多做演示,下面继续我们的集群搭建。

Redis集群配置

我们在这里配置的集群是模拟6台服务器,需要开启6个redis服务,将解压完的redis文件复制六份,
在6个文件夹内新建redis.conf修改对应端口号:
port 7000
cluster-enabled yes
cluster-config-file nodes.conf
cluster-node-timeout 5000
appendonly yes


我们需要redis cluster管理工具redis-trib.rb来配置管理集群
将文件放入某一个redis服务下面就可以,redis-trib.rb文件需要ruby工具依赖。

Ruby环境安装(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redis集群需要rubygems组件

点击下载

打开cmd切换到rubygems文件目录

安装 Redis 支持环境:
由于 GFW的问题, GEM 的源在国内不可用,所以使用淘宝的映像:
查看已存在的源:
gem sources -l
删除被墙的源:
gem sources -r  https://rubygems.org/
添加:
gem sources -a  http://gems.ruby-china.org/
安装 Redis 支持环境:
gem install redis

创建redis集群命令:

需要先启动六个redis服务:
我们可以新建redis.bat文件,这样就不用每次都输入命令了。
@echo off
	E:
	cd E:\bsh\redis\redis2\7001
    redis-server.exe redis.conf
  @pause


打开cmd切入放又redis-trib.rb文件的redis服务目录,敲击:

ruby redis-trib.rb create --replicas 1 127.0.0.1:7000 127.0.0.1:7001 127.0.0.1:7002 127.0.0.1:7003 127.0.0.1:7004 127.0.0.1:7005

--replicas 1 即自动分配 Slave , 如果想手动指定 Slave  , 将该值变为 0 即可, 地址列表中,只需要 3个实例即可。

 

由于使用的是 6个实例,自动分配 Slave ,所以前3个为 master , 后3 个为 slave, 并确定3个主节点的 slots 范围。

如果确认没有问题, 输入 yes
如果群集创建成功, 会输出 OK XXXXX
在这里我们集群就已创建成功啦~~

下面我们进行测试

Java测试:

新建Java类,导入

测试包下载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key = "1417";
	    Set<HostAndPort> jedisClusterNodes = new HashSet<HostAndPort>();
	    jedisClusterNodes.add(new HostAndPort("127.0.0.1", 7000));   
	    JedisCluster jc = new JedisCluster(jedisClusterNodes);

	    jc.setnx(key, "bar");
	    String value = jc.get(key);
	    System.out.println("key-"+key+" slot-"+JedisClusterCRC16.getSlot(key)+" value-"+value);

	    String key2 = "288";
	    jc.setnx(key2, "bar2");
	    String value2 = jc.get(key);
	    System.out.println("key-"+key2+" slot-"+JedisClusterCRC16.getSlot(key2)+" value-"+value2);
	}
输出:

然后进入指定的redis服务:


可以看到数据已经存储进入对应的redis集群里。

这样我们今天的redis集群搭建与测试就已经完成。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