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相位

作者:林子木


大家大致看到过上面的图,可能和以前的我一样,会理解错误,不能理解上面这个图。

错误理解:线性相位,那就是每个频率经过一个系统都移动相同的相位如θ1,那么θ和w应该是一条直线呀!是不是曾经你也有这样的想法呢?

不错,跟我当时一样,哈哈,让我们来分析下,这个打公式实在太麻烦,所以语言描述下,希望不要介意。

学过傅里叶的都知道信号可以分解为直流分量,基波和谐波分量。现在为了简化下,直流分量为零,只有奇次谐波(奇谐函数)。那么信号就变为f(t)=cos(wt)+cos(3wt)+cos(5wt)+cos(7wt)······那么都向后移动θ1 那么就成为了f(t)=cos(wt+θ1)+cos(3wt+θ1)+cos(5wt+θ1)+cos(7wt+θ1)······ 这样?你确定?

错啦,错啦,应该是这样f(t)=cos(wt+θ1)+cos3(wt+θ1)+cos5(wt+θ1)+cos7(wt+θ1)······

那么就是上面的图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