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 静态AsyncTask解决内存泄漏

Android中我们经常需要开启子线程去获取网络数据,或者说做一些耗时操作,开发者经常使用的就是AsyncTask,Android 1.5提供的工具类AsyncTask使我们创建异步线程更加便捷。如果你还没有AsyncTask的基础,那么先阅读一下这篇博文吧。
Android多线程编程(异步通信)—>Handler和AsyncTask

本博文编写的理由:
线程的关闭,可以通过在activity的destroy方法中执行task的cancel方法,通过判断isCancelled值来退出任务,在activity结束的时候就结束了任务。但是相对于其他情况(比如说操作网络的时候),doInBackground方法里面还是会继续执行,直到结束。但是至少,我们使用了cancel方法,最终不会执行onPostExecute,而改去执行onCancelled。
于是相对于不能中断的任务,为避免任务一直持有activity,我们可以通过使用静态内部类,并且使用WeakReference来包裹我们的activity以达到更新UI的目的。

1.线程AsyncTask产生的问题

  • 开启线程后,未结束,此时用户又一次,甚至多次开启线程,导致多次请求。
    解决方式:将线程写为静态static。
  • 当用户开启线程后,退出界面,多次进入。由于线程持有Activity的变量的实例,导致Activity无法被回收,从而导致内存泄漏
    解决方式:采用弱引用的方式,将线程与Activity进行解耦。

2.弱引用的理解

强引用、弱引用经常用来解决OOM的问题。
先来说一下 强引用 吧: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如果强引用的对象只要不为null,gc就不会回收掉。
弱引用:弱引用是通过WeakReference类实现,使gc可以进行回收。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将线程静态后的优缺点

前面我们说了可以将线程做成静态的,加上利用弱引用实现线程和Activity的解耦。而静态后随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我们考虑:

  • 1)静态类中使用的变量需要静态,有何隐患。
    静态类是一直在内存中存在的,占用一定的内存,所以静态变量和类不能过多,否则会导致内存的不足。
    但必要时也是不可避免的。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