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的Touch event处理方式

Activity.dispatchTouchEvent(MotionEvent) -可以在这些事件被分派到窗口之前让Activity截获所有的事件。 
ViewGroup.onInterceptTouchEvent(MotionEvent) -让ViewGroup在事件分派到子View之前看到这些事件。 
ViewParent.requestDisallowInterceptTouchEvent(boolean) - 让父View不要使用onInterceptTouchEvent(MotionEvent)来截获event. 

onLongClick() - 返回一个布尔值表示你是否消耗了该event. 也就是,如果你已经处理了该event, 则它应该停止了,就返回true, 而如果你没有处理它,而是将它留给其它的on-click监听器, 则返回false. 
onKey() - 同上. 
onTouch() - 返回一个布尔值表示你是否消耗了该event. 该event可以有多个动作. 如果在向下的动作接收时你返回false, 就表示你没有消耗该event, 并且对后续动作也不感兴趣. 也就是说, 后面的手势动作,以及最后的向上动作都将不会再被通知. 
键事件永远会被发送到当前获得焦点的View. 它们是从View层次的顶端开始分派, 然后向下直到合适的目的地. 如果你的View现在拥有焦点, 那么你可以从dispatchKeyEvent()方法中看到事件的分派过程. 除了使用veiw之外,你也可以使用你的Activity的onKeyDown()和onKeyUp()方法来获取所有的时间. 
注意: Android将首先调用事件处理器, 然后调用合适的默认处理器. 因此, 从这些事件监听器中返回true将使其它监听器和默认处理器失效. 因此在你返回true时要小心. 

 

 

 

Android中的Touch event处理方式和其他系统不尽相同。在Android中,一个View加入到一个ViewGroup中,当发生一系列Touch event(即触摸屏幕事件)时,这些事件首先经由ViewGroup中的onInterceptTouchEvent()函数来分派。这个函数决定touch event到底由View处理,还是由ViewGroup处理。它有一个boolean型的返回值,当返回true的时候,则由ViewGroup处理;反之返回false,由View来处理。这本身没有问题。但是这个函数有个特点,那就是如果某一次返回的是true,则从这以后的所有touch event都不需要再经过onInterceptTouchEvent()的分配,而统一都交由ViewGroup处理;如果返回的是false,这次的事件交View处理,下次的event仍然需要由onInterceptTouchEvent()分配,以决定分配给谁。

 

 

引用sdk doc

 

 

  //For as long as you return false from this function, each following event (up to and including the final up) will be delivered first here and then to the target's onTouchEvent(). 

    //If you return true from here, you will not receive any following events: the target view will receive the same event but with the action ACTION_CANCEL, and all further events will be delivered to your onTouchEvent() method and no longer appear her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