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ing-Learning-Detection TLD解析三 - Learning学习(跟踪与检测的协调与更新)

        在上一篇跟踪器与检测器(tracker and detector)中,我们已经详细介绍了TLD中跟踪器与检测器的设计方案,而在具体运行过程中需要对二者进行调和,所谓调和主要指两方面:

1.对二者输出的结果综合考虑,选择最有可能的作为最终的输出。

2.当目标跟踪中断再度出现时重新启动跟踪器;运行过程中对检测器进行更新,以适应目标运行过程中形变差异。

        TLD中的Learning阶段主要思想已均在CVPR2010年的文章P-N Learning: Bootstrapping Binary Classifiers by Structural Constraints中提出。

        TLD中的主体学习方法也是在其上稍作改进而得出。在本篇文章中,笔者将介绍学习阶段的任务及论文中涉及的目标模型(Object Model)与综合子(Integrator)。

本人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outstandinger/article/details/9023151 转载请注明。

一,P-N Learning学习阶段

1.P-N Learning 综述

        正如在TLD前言中所说,在TMD中Modeling即相当于后来提出的P-N Learning方式。P-N Learning 包含两个expert, 即 P-expert 与 N-expert.

        据paper说明,前者作用在于识别missed detections(false negatives),也即寻找正样本;而N-expert 则用于识别false alarms(false positives),也即用于寻找负样本。

        P-N学习的关键点在于利用两种 “expert” 可以对检测子进行修正,两种  “expert” 也可能会出错,但是经CVPR2010的文中证明,只要错误率低于0.5,检测器的性能由于两个  “expert” 相互独立的互补作用,性能将会得到改善。

        具体实现框图如下,

        

       学习的结果即在于利用一个相对较小的标注集和,作为训练集训练初始分类器,对未标记集进行初始分类,然后经P-N expert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