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进行代码混淆原则与方法

简介
Java代码是非常容易反编译的。为了很好的保护Java源代码,我们往往会对编译好的class文件进行混淆处理。
而我们的Android 开发大部分都是通过Java完成的,现在我们的开发工具有Android Studio与 Eclipse两种,这两种都可以使用ProGuard 来进行代码混淆。
ProGuard是一个混淆代码的开源项目。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混淆,当然它还能对字节码进行缩减体积、优化等,但那些对于我们来说都算是次要的功能。
官网地址:http://proguard.sourceforge.net/

原理

  • Java 是一种跨平台的、解释型语言,Java 源代码编译成中间”字节码”存储于 class 文件中。由于跨平台的需要,Java
    字节码中包括了很多源代码信息,如变量名、方法名,并且通过这些名称来访问变量和方法,这些符号带有许多语义信息,很容易被反编译成 Java
    源代码。为了防止这种现象,我们可以使用 Java 混淆器对 Java 字节码进行混淆。

  • 混淆就是对发布出去的程序进行重新组织和处理,使得处理后的代码与处理前代码完成相同的功能,而混淆后的代码很难被反编译,即使反编译成功也很难得出程序的真正语义。被混淆过的程序代码,仍然遵照原来的档案格式和指令集,执行结果也与混淆前一样,只是混淆器将代码中的所有变量、函数、类的名称变为简短的英文字母代号,在缺乏相应的函数名和程序注释的况下,即使被反编译,也将难以阅读。同时混淆是不可逆的,在混淆的过程中一些不影响正常运行的信息将永久丢失,这些信息的丢失使程序变得更加难以理解。

  • 混淆器的作用不仅仅是保护代码,它也有精简编译后程序大小的作用。由于以上介绍的缩短变量和函数名以及丢失部分信息的原因, 编译后 jar
    文件体积大约能减少25% ,这对当前费用较贵的无线网络传输是有一定意义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