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UD里的颜色触发

zMUD的trigger允许在pattern中加入ANSI颜色代码,这样,引起触发不仅需要与从MUD中获得的文本匹配,而且也需要颜色一致。这一特性在防止错误触发时非常有用。

例如:通常我们会在trigger中加入以下内容以防遭到NPC或PKer的毒手,
#tr {^(你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随时都可能摔倒晕去)} {quit}
注意:pattern中的符号(^)强制zMUD从一行的头部开始触发,不能省略,否则随便某人chat一句你就得丢盔卸甲,狼狈退出,以后还怎麽在江湖上混?
但是,由于某些我也不知道的原因,在一些机器上,符号(^)不能正常发挥作用,这时就要用到颜色触发了。

按以下步骤建立颜色触发
1、在MUD输出窗口中选择需要引起触发的行;
2、在建立trigger窗口中单击new建立一个新的触发;
3、在options选项卡中的other options中选中color trigger;
4、返回trigger选项卡,在pattern字段中用用Ctrl-v粘贴在步骤一选择的行,然后在command字段填入需要的命令,一个需要颜色匹配的触发就完成了。
注意:一定要用Ctrl-v粘贴,而不能使用鼠标右键的粘贴命令。
你也可以使用#color命令来建立一个颜色触发。
另外,ANSI颜色序列由字串“%e[xxm”定义,其中xx是ANSI颜色值,定义如下:
0 无属性 1 高亮 2 低亮 3斜体 4下划线 5闪烁 6快速闪烁 7反向显示 8 不可见;
前景颜色:
0黑 1兰blue 2绿 3蓝绿色 4红 5紫红 6棕 7灰 14黄 15白 128粗;
前景高亮加 8 背景加深为*16 粗体加128;
前景颜色:
30 黑 31红 32绿 33黄 34 兰 35深红 36深兰 37 白 ;
背景颜色:
40 黑 41红 42绿 43黄 44 兰 35深红 36深兰 37 白

因此,本文开头提到的逃命触发的例子现在可以写成:

#tr {你%e[31m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随时都可能摔倒晕去} {quit}

再也不用担心错误触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