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来csdn发言

2013/3/13     星期三           今天研究ASM配置和创建ASM上的数据库

来到csdn已经有很多时间了,但是一直博客上空空如也,虽然从这里积累了很多有价值的知识财富,也接触到很多志同道合,一起奋斗的DBA大哥们,像Dave,小熊等得这些DBA大哥们,确实,对于一个将要出道的我来说,自己需要学习的知识确实很多。

自从深入学习oracle以来,我也曾经有过很深的迷茫,总是感觉不知从何入手,后来看了很多前辈写的书,像白鳝老师写的,以及Dave大哥曾经总结的oracle学习手册。虽然,我没有和这些前辈和大哥们见过面,但亦受益匪浅。

从大三开始,自己就开始专门学习oracle管理方面的知识了,但曾经的自己也迷茫过。因为,自己不知道选择这条路会带给自己什么样的生活。后来,有一个Dave大哥的群,在里面的讨论和请教让我意识到我并不孤独,因为:学习oracle的道路上,有这些前辈们。就像上次看Dave大哥的那一篇文章里面说的:"oracle折磨我千万遍,我待oracle依然如初恋"。

在学oracle管理的时候,总是浪费很多东西在配置上面,仔细的学习oracle的体系结构,弄懂它们的定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把今天做的,学到的回忆一遍,这种学习oracle的方法,我称之为:“疯狂式学法”,有时候学的多了,感觉脑子里面一片混乱,但我能感觉到自己真的在一点 一点的进步。学习oracle本来就是一个虚心总结,求教的过程。

 自己在同学之中学的凑活,之前,有好友义愤填膺,说我水平不行。我就耐心受教,因为自己确实是一个初学者。谦虚才可以使自己进步,才可以让自己的路走的更远。

    之前自己习惯于把自己总结的资源传到网盘上,后来,想到自己的学习过程,感觉到自己要把自己的一些总结也写到网上,为更多学习oracle的人提供一些便捷,方便。

就像我曾经读到的一本oracle培训教材的老师写的:"举头三尺有神明",人要懂得奉献,感恩。

     好了,不说了,今天晚上配置不完,又要熬夜了。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在这里,我要感谢Dave,等那些乐于奉献的DBA大哥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