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系统体系结构

在分布式环境中,有以下几种组合实例与数据库的方式:
*(RAC)实时应用群集:多个实例打开一个数据库
*流,多个Oracle服务器相互之间传播事务
*数据保护,主数据库更新备用数据库
这种方式的整合可以得到这样一个系统:实现100%正常运行时间和0%数据丢失的目标,获得无限的扩展性和性能。
1.RAC(实时应用群集):
可以通过配置RAC来获得100%的正常工作时间。当一个实例出现故障,通过另一台计算机上的实例,用户仍然可以访问数据库。而失败的实例的会话可以通过生存实例重新建立,而最终用户不会知道任何的中断情况。
 在RAC运行时,有些应用程序将获得性能优势。并行处理可以提高某些工作(如长期运行的查询和大批量更新)的性能。在单实例数据库中,将多个并行执行的服务器分配给这类工作将可以起到帮助作用,但是,它们都将在一台计算机的一个实例上运行。在RAC数据库中,并行服务器可以在不同实例上运行,可能会解决单实例体系结构中固有的某些瓶颈问题。而其他,例如OLTP系统中经常出现的大量小事务,就不能获得性能的优势。
2.流:
在很多环境下,需要将数据从一个数据库传送到另一个库。容错是原因之一:如果一个组织有两个或多个设在不同地点的数据库,这些库包含相同的数据,在任何时间,用户都可以访问它们。此时,无论一个站点发生什么故障,工作都可以在另外的站点继续进行,而不会中断。另一个原因是调整:将两个数据库配置为执行不同类型的工作,如事务处理和数据仓库。
流可以是双向的。
3.数据保护:
数据保护系统有一个主数据库,事务针对主数据库执行,还有一个或多个备用数据库,用于容错或处理查询。备用数据库从主数据库的备份实例化,并使用有所有应用于主数据库的更改进行更新。
备用数据库有两种形式:“物理备用数据库”和“逻辑备用数据库”,“物理备用数据库”与主数据库一个字节都不差,以便实现数据损失为零的目标。即使主数据库完全损坏,也可以使用备用数据库上得所有数据。“逻辑备用数据库”与主数据库的数据是相同的,但数据结构可能不同。通常用于查询处理。
主数据库拥有针对事务处理优化的数据结构(通常是索引),而逻辑备用数据库拥有针对数据仓库类型工作优化的结构。使逻辑备用数据库与主数据库同步的变更向量以sql语句的形式,使用流机制进行传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